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2月25日星期六

半數上班族年薪不到50萬 他一句話揭真相:太寫實了

評析:台灣低薪早就不是新聞了...

半數上班族年薪不到50萬 他一句話揭真相:太寫實了
2021/12/25 中時新聞網 何立雯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2020年薪資中位數為50.1萬元」,代表超過半數的勞工月薪不到4.2萬。對此,一名網友感嘆說,所以路上其實有一半的人都是拿這樣悲慘的薪資?引發網友熱議,其中一位網友說,替一位歐巴桑操作報稅系統發現對方的年收入50萬不到,繳的稅比他少,但幫她弄完稅以後,自己竟然還要掏錢繳房租給對方,超寫實的狀況,讓不少網友大嘆,鬼島有鬼島的玩法,真的是笑著笑著就哭了。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主計總處公布的薪資中位數為50.1萬元,平均月薪為4.2萬元,而全體受雇員工也才不過811.3 萬人,可見在台灣有近400萬人月薪連4萬都不到,這樣不就等於快一半的人都是領著不到4萬的悲慘薪資嗎?



貼文戳到許多人的痛點,不少網友大嘆「一堆服務業薪水低的可怕」、「莫忘世上苦人多」、「餐飲業和服務業一堆連40K都不到吧!但這些行業又佔多數」、「就真的啊!而且還找不到工作」、「沒有低薪族群,怎讓老闆爽爽過?」

不過,一名網友則回應說,新的報稅系統上路後,一位歐巴桑拜託他幫忙操作系統,過程中他意外發現對方繳的稅比自己還低,套公式換算發現,年收入可能連50萬都沒有,但幫這位歐巴桑操作完系統,原PO就從口袋掏出房租繳給她。

超寫實的狀況引發網友熱議,「笑著笑著就哭了」、「房東會誠實報稅的不知道有幾成」、「在台灣就是要用台灣的玩法」、「總是有無業中但又活的很好的人」、「鬼島有鬼島玩法」、「哭阿,太寫實了」、「後勁好強」、「台灣看多少間出租的,房東繳的稅比例一看,真的笑死人」、「這個真的是沒有辦法,這種 收入都不會登上去的」、「最慘的就繳稅的中產階級」、「鬼島賺得少的稅繳比較多很正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