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2月28日星期二

中國需求旺+新廠啟用 投行看好特斯拉明年再漲近30%

評析:最好是有本事再漲30%...

現在電動車群雄並起,不但傳統汽車大廠開始進攻,許多新創撤廠也開紛紛開始量產,不再只是紙上談兵,電動車市場不再是特斯拉一個人的武林!

就以文中提到的中國市場來說好了,特斯拉中國出貨量雖增加,但市占率已節節敗退,而不是文中分析師說的市占擴大!!

中國需求旺+新廠啟用 投行看好特斯拉明年再漲近30%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1/12/28 20:56
Wedbush 分析師報告顯示,在中國需求旺盛和美國、德國工廠啟用等利好驅動下,特斯拉 (TSLA-US) 明年可望維持良好態勢,未來 12 個月的股價還有近 30%的漲幅空間。

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表示,看多特斯拉的關鍵仍在於中國市場的出貨表現,並預計,2022 年中國市場占特斯拉整體出貨量比重將達 40%。

中國乘聯會數據顯示,特斯拉 11 月在中國賣出 52,859 輛中國製電動車,年增 144%,10 月和 9 月分別賣出 54,391 輛和 56,006 輛中國製電動車,9 月銷售量更創下上海工廠啟用以來最高紀錄。

Ives 認為,零件缺貨困境將在明年趨緩,幫助特斯拉滿足中國強勁的需求增長,位於美國德州和德國柏林的新廠,也有望緩解全球供應鏈瓶頸。

Ives 預計,到了 2022 年底,特斯拉年產能將自目前的 100 萬輛,翻倍成長至約 200 萬輛,有助於緩解目前供不應求的窘境。

整體來看,特斯拉今年股價表現相當出色,年初迄今漲幅達 55%,帶動市值突破 1 兆美元大關。Ives 重申對特斯拉股票評級為「優於大盤」(Outperform),目標價為每股 1400 美元,較周一 (27 日) 收盤價溢價 27.9%。



特斯拉今年已漲約 55% (圖:Bloomber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