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

電機碩士畢業卻重考 男目標「這科系」網秒懂:永遠值得

評析:電機類別很多,就算碩士也要看專長是不是當前熱門產業,若是的話,還去考醫學院,就真的是頭殼壞去!

醫生看似收入高,但以現在的大環境來看,早已大不如前,尤其風險與收入不成比例!

就算專科醫師也要看科別,有動刀的,薪水才比較高,但相對風險更高。一般月薪一二十萬到二三十萬(看醫院及科別),但大家知道工時有多長嗎?每天十幾個小時是家常便飯,半夜、假日還可能隨時被CALL回醫院或輪班,毫無生活品質可言。

就算出來開業,你以為每個診所都生意興榮嗎?沒生意的診所多著是,但房租、水電、人事費、設備費...都是錢,一堆醫生欠一屁股債!

沒看到一堆醫生轉職當網紅、名嘴...的嗎?如果生意好,還有空出來做這些事嗎?

反觀電機,走對產業的,真的辛苦個一二十年就可以退休了,更重要的是,不會有被告的職業風險!而且不要以為只有科技業賣肝,要比賣肝,住院醫生絕不會輸科技界!

電機碩士畢業卻重考 男目標「這科系」網秒懂:永遠值得
2021-12-29 20:05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選擇大學科系時,都會考慮到未來就業上的問題。對此,便有某位男網友分享,自己認識的朋友明明剛從電機資訊碩士畢業沒多久,卻決定重考「這科系」,讓不少內行網友紛紛直喊「很值得!」

原PO在PTT上以「重考醫學系,值得嗎?」為題發文,表示認識一位青年剛從電機資訊碩士畢業沒幾年,但這名男子近期準備重考醫學系,便讓原PO不解詢問「假設他現在26歲,唸完大概33,再擔任住院醫師跟總醫師,能獨當一面都超過40了,大家覺得這樣的投資,值得嗎?」

問題曝光後,隨即引來兩派網友論戰,一派網友認為,「30歲前考到都划算」、「醫師一出來十萬之後熬過拿專科牌,月收跳到25萬做幾年出去爽爽也有30-50萬,你說值不值」、「在台灣永遠值得」、「考上的話不會太虧吧」、「值得,工程師40歲會發現沒新鮮肝換薪水」。

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紛紛表示,「假設他順利一次就考上,到考專至少要十年不見了,現在越晚加入鳥事一堆」、「能選的話還是工程師,股票分紅可以提早退休」、「不值得,現在工程師CP比較高」、「現在私碩畢業都進台積電了,三年就快兩百(萬年薪),重考個毛哦」、「不值得,醫生人太多,再加上健保,快要步入律師的後塵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