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

馬士基:全球海運吃緊至少到明年Q1 塞港主因是港口勞動力不足

評析:近來國內航運股終於漸有起色了,但真的是破底翻嗎?還是只是死貓跳?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但人家馬士基股價已經再創新高了...

馬士基:全球海運吃緊至少到明年Q1 塞港主因是港口勞動力不足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21/11/02 19:00
全球最大海運業者馬士基 (A.P. Moller-Maersk A/S)(快桅) 表示,至少在明年第一季之前,海運市場仍將吃緊,而貨櫃需求成長的速度也會快於預期。不過公司執行長認為,塞港最主要的問題,其實是港口的勞動力不足。

馬士基周二 (2 日) 發布一份聲明,認為今年全球海運貨運量將增長 7% 至 9%,比之前的預測高出 1 個百分點。此外,明年成長將放緩,全年貨櫃需求成長將降至 2% 至 4%。

馬士基警告,由於當前需求模式的臨時性和供應鏈中斷,使得現在貿易條件的不確定性高於正常水準。

馬士基執行長 Soren Skou 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客戶正在努力滿足強勁的消費者需求,並增加自己的庫存,這是推動目前對運輸上強勁需求的主因。

Skou 認為,現在問題並不在於缺少船舶運力,問題是在港口外等待的船舶運力正在耗盡,因此解決港口的勞動力問題,才能更好地應對供應鏈中斷。

受惠於運費飆升至創紀錄水準,馬士基股價飆漲,不過周二他們股價卻下跌達 2.5%,使全年漲幅降至 40%。

馬士基周二也更詳細提及第三季創紀錄的獲利表現,其中,全季營收為 166 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160.8 億美元。息稅前利潤 (Ebit) 為 58.6 億美元,而預期為 49.7 億美元。馬士基也維持其 2021 年基本 Ebit 為 180 億至 190 億美元的財務指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