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1月7日星期日

尿素價格翻倍飆漲 台肥本季每股純益坐一望二 可望衝近7年新高

評析:近來特化股超夯,但不是做化工的都是特化概念股!

一樣尿素,用來做肥料與用在半導體製程,價格就差上一大截。同樣的,一樣的酸液,用來洗馬桶與用來洗積體電路,價格更是天差地遠...這波有些個股顯然是被搞不清楚狀況的投資人瞎捧上天了...

這波特化主要追捧兩族群:一是電池電解液及其添加物,二是半導體用電子級化工用料,先弄清楚個股是做什麼的,再追不遲。

尿素價格翻倍飆漲 台肥本季每股純益坐一望二 可望衝近7年新高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2021/11/07 14:37
國際尿素價格飆漲,10 月下旬急速飆升至 780 億美元,較第三季底每噸 400 美元近乎倍增,台肥 (1722-TW) 轉投資的朱拜爾也將直接受惠,獲利將陡峭拉升,台肥母以子貴,加上本業持穩帶動,第三季純益將季增逾 4 成,每股純益 1 元起跳,本季每股純益更將坐一望二,上看 2 元。

台肥轉投資公司朱拜爾肥料,是其與沙烏地阿拉伯的沙特基礎工業公司 (SABIC) 合資成立,可就地取得沙國豐富且相對低廉的天然氣原料,台肥持股 5 成。

朱拜爾營運主要受惠國際尿素價格波動影響,今年上半年國際尿素均價攀升至 300 美元,較去年底均價穩定上揚,下半年在油價上漲帶動下,價格飆漲速度加快,第三季衝上 400 多美元,10 月下旬更一舉飆升至 780 美元。

在尿素價格上揚帶動下,朱拜爾獲利也顯著增加,台肥認列獲利吃補,去年認列朱拜爾收益 4 億元,今年上半年倍增超過 11 億元,法人看好,全年獲利貢獻估達 25-30 億元,較去年 5-6 倍增,下半年也較上半年近倍增。

台肥第三季純益可望季增逾 4 成、EPS 估達 1.1 元,第四季獲利可望再向上,每股純益挑戰近 7 年新高。

朱拜爾由於地緣優勢,擁有低價天然氣料源,隨著尿素價格大漲,利差擴大,獲利也翻倍跳增。

台肥並看好,在中國能耗雙控政策下,加上碳中和趨勢發展,許多採用煤化工製程的尿素廠無法運作,尿素出口受限,供給將更趨吃緊,行情持續看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