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

中油全年恐虧400億元 經長允諾瓦斯、天然氣將續凍漲

評析:油電凍漲,最後還不是全民買單?政府還學不會2008年的教訓嗎?

與其說是民生考量,還不如老實承認根本是政治考量!!

中油全年恐虧400億元 經長允諾瓦斯、天然氣將續凍漲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2021/11/17 21:32

國際能源價格持續飆漲,中油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今年以來持續吸收部分漲幅,也導致營運面臨壓力,對此,中油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李順欽今 (17) 日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估今年中油將虧損約 400 億元,此外,面對物價飆漲,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允諾,與民生相關的桶裝瓦斯、天然氣將續凍漲。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日審查 111 年度中油、台水相關預算案,立法委員楊瓊瓔提出數據表示,累計至今年 10 月底,中油吸收天然氣、汽柴油、液化天然氣等漲幅各約 400 億元、70 億元、50 億元,合計高達 520 億元,接下來又面臨天然氣使用旺季,中油如何因應。

李順欽回應,中油將持續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也暫估 11 月、12 月將續虧損 500 億元,但強調天然氣進口均採用長約方式採購,因此短期市場波動影響程度有限,此外,加上煉油、石化等事業盈餘,可望抵消部分虧損,估全年虧損約達 400 億元。

另一方面,面對國際能源價格持續走升,考量民生需求,王美花也允諾,桶裝瓦斯、天然氣將維持凍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