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

Fed宣布縮減購債 投資人為何不再恐慌?

評析:退場速度及升息時間表都如事前預期,自然市場以利空出盡解讀,所以昨天美股再創歷史新高就不足為奇了。

根據CME利預期貨預估,升息時間大概明年9月。

Fed宣布縮減購債 投資人為何不再恐慌?
2021-11-04 18:38 經濟日報 /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即使美國聯準會(Fed)宣布要逐步收回在 2020 年3月新冠疫情使美國經濟陷入停滯時所實施的超龐大激措施,但美股三大指數3日收盤續創歷史新高。

一如外界預期,Fed主席鮑爾3日在決策會議後宣布本月中開始縮減購債。但投資人這次為何不像2013年夏天Fed前主席柏南克暗示將放慢購債步伐時出現「縮減恐慌」,當時柏南克的說法造成股票重挫以及長債殖利率飆升。但這次,所有人都知道即將縮減購債。過去幾個月來,鮑爾一直暗示經濟正在改善,可能不再需要美聯儲提供那麼多支持。

這次的情況與近十年前大不相同,當時柏南克首度暗示要縮減購債規模時完全令市場措手不及。施羅德(Schroders)投資策略師史威尼 (Whitney Sweeney) 表示:「一段時間以來,Fed一直在發出縮減購債的信號,他們記取了許多教訓,不想重蹈覆徹。」

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的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兼首席策略師卡隆(Jim Caron):「不可能發生縮減恐慌,但我們須等著看鮑爾對升息循環的說法。」

卡隆表示,Fed似乎願意暫時允許通膨率上升一點,希望在供應鏈和勞動市場的干擾開始減弱後,明年物價就會開始下跌。這意味著Fed可能會尋求逐步升息,而非採取積極行動以對抗惡性通膨的恐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