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

歐疫情告急 奧地利全國封城

評析:歐洲疫情再起,大家小心了!!

昨天歐股幾乎全倒,奧地利更是重挫3%以上。

歐疫情告急 奧地利全國封城
2021-11-20 01:04 聯合報 / 編譯羅方妤/綜合報導
歐洲各國新確診數破紀錄,也是染疫病歿數唯一增加地區。歐洲各國政治人物和專家警告疫情「亮紅燈」,今年耶誕節恐將面臨「再度封城」。


世界衛生組織(WHO)十八日表示,歐洲染疫病歿數本周激增百分之五,是死亡數唯一增加的地區。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表示,「疫情警報全亮紅燈」。他實施嚴格防疫管制措施,下令民眾至下月中旬前,一周在家工作至少四天,並規定十歲以上民眾進入咖啡廳和餐廳等室內場所都要戴口罩。

奧地利十九日新增一萬五八○九例確診,創單日新高。該國政府下令廿二日起,全國封鎖初步持續十天,最久持續廿天,封鎖至下月十二日。奧地利成為今年冬季首個實施全國封鎖的歐盟國家。民眾將被要求在家工作、非必要商店將關閉,但學校依舊對要求面對面學習的孩童開放。奧地利政府打算立法規定,明年二月一日起強制民眾接種疫苗,但還在討論。奧地利將成首個強制民眾接種疫苗的歐洲國家。

荷蘭政府十二日宣布自十三日起,販售非必需品商店和需近距離服務的理髮店,晚上六時須打烊。超市、餐廳等販售必需品商店,晚上八時強制打烊,其他措施包括所有行業盡可能改遠距辦公,體育賽事改閉門舉行,並恢復社交距離措施。

德國十八日新增六萬八三六六例確診,創單日新高,比上周同天增加四成。該國醫院病房已客滿,將病患轉往義大利治療。德國國會十八日通過新措施,要求員工進入工作場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康復證明或陰性檢測證明。大眾交通也將適用類似措施。

德國疾管單位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維勒表示:「我們目前直奔疫情嚴重緊急狀況。如果現在不採取抗疫措施,我們將有個非常糟糕的耶誕節。」

捷克已效法奧地利當局,宣布「封鎖」四百廿五萬名拒絕接種疫苗民眾。德國、義大利和希臘也考慮實施類似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