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缺司機引發加油之亂後 英國如今陷洋芋片短缺

評析:正好可以減肥...

缺司機引發加油之亂後 英國如今陷洋芋片短缺
2021/11/18 23:12中央社 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全英近1/3商店現仍面臨洋芋片供應短缺問題,原因在英國最大供應商Walkers的生產線遭遇瓶頸。

隸屬於百事公司(PepsiCo)的Walkers本月初IT系統更新出現問題後,不得不縮減洋芋片生產規模;Walkers並表示,這問題可能得花上數週才能完全排除。

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公布的凱度民調公司(Kantar Public)調查顯示,11月12日至15日光顧的商店中,約4%沒有洋芋片可賣,26%供應有限。凱度民調指出,每個英國人平均每週要吃兩包洋芋片。

不只熱門零食,英國脫歐後的移民限制造成家禽業工人不足,使15%商店無火雞可賣或到貨量低。不過家禽養殖業者15日表示,聖誕節大餐要吃的全雞供應仍足。

由於疫情影響,西方國家近幾個月的特定商品短缺;對英國而言,雪上加霜的是雇主在脫歐後無法從歐洲大陸聘用勞工,上個月的「加油之亂」正是因重型貨車司機短缺所引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