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

鼓勵儲存生活必需品引聯想,滬指寫逾兩月新低

評析:『中國商務部發文「鼓勵家庭根據需要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滿足日常生活和突發情況需要」』,哪個國家的政府單位會沒事發這種文?叫人不要過度解讀,反而是此地無銀300兩!

話說回來,這一陣子比較沒有中國的負面新聞了,但陸股依然拉不上去,顯然投資人暫時已沒信心了...

鼓勵儲存生活必需品引聯想,滬指寫逾兩月新低
MoneyDJ新聞 2021-11-02 16:51:2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中國商務部發文「鼓勵家庭根據需要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滿足日常生活和突發情況需要」,加上濟南免費發放1萬個戰備應急包,引發市場各種臆測,除了疫情形勢外,甚至還涉台海局勢。雖然中國官媒呼籲不要過度解讀或誤讀,但陸股今(2)日仍走弱,滬指盤中一度跌破年線及3500點,深成指跌破5日線,創業板及科創50力守紅盤。整體來看,陸股今日恐慌情緒蔓延,兩市個股多走跌,惟代表外資動向的北向資金續呈淨流入;滬指尾盤勉強站回年線,終場收跌1.10%,創8月27日以來的逾兩個月新低。

上證指數今日收於3505.63點,下跌38.85點或1.10%;深證成指收於14377.27點,下跌99.26點或0.69%;創業板指收於3339.60點,上漲7.69點或0.23%;科創50收於1405.64點,上漲1.43點或0.10%。成交量方面,滬市今日成交5,855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市成交6,726億元,兩市成交額1兆2,581億元,較前一交易日量增約3%,連續第八個交易日突破一兆元。


而代表外資動向的北向資金今日合計淨流入23.65億元,為連四日淨流入;其中,透過滬股通淨流入13.48億元,透過深股通淨流入10.17億元。

從盤面上來看,造船、航天軍工、食品飲料、農林漁牧股漲幅居前,化肥、化學原料、鋼鐵、煤炭、電力、公用事業、化纖、石油、水泥建材等類股均見明顯跌幅。概念股中,航母、海洋工程裝備、MLCC、天基互聯網、軍民融合、人造肉、汽車晶片股較強勢,低碳冶金、鈦白粉、磷化工、虛擬電廠、煤化工等概念股明顯回檔。贛鋒鋰業(002460.SZ)再度斬獲特斯拉3年電池級氫氧化鋰大單,股價收漲4.5%。

港股方面,香港恆生指數今早跳空開高1.81%,惟全日震盪走弱,午後翻黑;盤面上,軟體、金屬及礦石、汽車、家電股走強,煤炭、零售商、醫療、地產銀行股則跌幅居前。恆生科技指數由早盤大漲逾2%收斂至約0.4%,阿里巴巴(9988.HK)漲逾1%,百度(9888.HK)漲逾3%,小米(1810.HK)跌逾1%。恆指終場收於25099.67點,下跌54.65點或0.22%,連六日下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