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1月28日星期日

高盛:國際油價在「黑色星期五」跌過頭了

評析:拜登時無前例的號召多國釋出戰備儲油以抑制油價,油價不跌反漲,被許多人笑翻、罵翻。結果Omicron警報一想,油價瞬間暴跌10美元,唉...

高盛:國際油價在「黑色星期五」跌過頭了
2021/11/28 17:25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高盛集團的分析師說,國際油價上周五(26日)崩跌逾11%,跌過頭了,因為這種跌勢是預估未來三個月的每日石油需求將受到400萬桶的打擊,而且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還不會有因應行動,但實際情況可能不是如此。

高盛包括庫爾瓦林(Damien Courvalin)的分析師團隊在研究報告說:「根據我們的價格模型,我們估計,布蘭特原油每桶74美元的價格,是市場在定價未來三個月出現約每天400萬桶的負面需求,而且OPEC+未有抵銷的因應措施。」

高盛分析師說,這種遠期曲線的變化,是市場正在反映未來三個月的每日石油需求將減少約250萬桶、對更長期的每日需求也將減少約150萬桶,「就我們看來,兩者似乎都過度重新定價」。高盛正在等待有關新冠新變種病毒的進一步發展,然後更新供/需以及價格預測。

布蘭特原油期貨在黑色星期五當天大跌逾11%,至每桶72.72美元,為史上第七大單日跌幅,國西德州原油1月期貨崩跌逾13%至每桶68.15美元,周線跌10.4%,原因是新冠病毒的新變異株「Omicron」引發市場憂慮各國重新封鎖將衝擊需求。

對許多投資人來說,上周五的油價崩盤是買入機會,因為隨著美國市場在感恩節假期後完全恢復交易後,油價將迅速回升,長期前景依然看好。

顧問業者Energy Aspects公司的首席石油分析師沈恩(Amrita Sen)說:「對市場而言,這是一個巨大的過度反應。」「這是最壞可能情境下的市場定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