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11月15日星期一

摩根士丹利直言:2022年別碰美國股票和債券

評析:大摩顯然沒做功課,隨便說說!!從理論到實務,大摩的說法根本都不通!!

就過去經驗而言,當美股下跌時,其他市場幾乎也都會跟之著跌,尤其是大摩建議的歐洲與日本,不但跟者跌,而且都跌更多!!

PS.2000年以來,美股在2001~2003、2008、2011、2015、2018這幾年是下跌的,同期間除了日本在2015年是上漲之外,其他時間歐洲與日本都跟跌,且跌幅更大!!

摩根士丹利直言:2022年別碰美國股票和債券
2021/11/15 21:31 彭博 Bloomberg
這是摩根士丹利策略團隊的建議。他們認為,即使美國經濟增長有所改善且通貨膨脹放緩,但貨幣方面的支持減弱且估值偏高,將在2022年阻礙美國資產的發展。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師在年度投資展望中表示,歐洲和日本的基本面更具吸引力,這些國家的央行行長將更有耐心,且通脹壓力較低。

以Andrew Sheets為首的策略師週日寫道,他們認為,2022年真的是「週期中、後階段」的挑戰:一方面是經濟增長更佳,另一方面是高估值、政策緊縮、投資者活動熱絡,以及通貨膨脹比大多數投資者習慣的要高。

我們看到了很多挑戰,包括標普500指數的下行和美國10年期債殖利率的高企。過去一年股票持續上漲和債券遭逢賣壓主導市況,策略師已開始推介他們對2022年的預測,投資者心中最關注的就是通貨膨脹的威脅。

高盛上週表示,隨著經濟週期的成熟,預計風險資產的回報不會太令人印象深刻。摩根士丹利預估,標普500指數在2022年收於4,400點,比當前水平低約6%。

由於經濟增長改善和實際利率上升,其策略師預計,10年期國債殖利率在明年年底前升至2.10%,高於週一的 1.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