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

美國10月ISM非製造業PMI升至66.7 寫紀錄新高

評析:或許是數字好得讓人難以置信,晚間美股兩大指數開牌以來一直在盤下,沒有對應出現慶祝行情。

當然,等聯準會的會議結果,也是市場另一關注焦點。

美國10月ISM非製造業PMI升至66.7 寫紀錄新高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1/11/03 23:37

周三 (3 日) 公布美國 10 月 ISM 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為 66.7,高於 9 月的 61.9,且創下紀錄新高。儘管需求強勁,勞動力、原物料短缺等供應鏈問題仍為企業構成挑戰。

10 月美國 ISM 非製造業 PMI 細項指數:
商業活動生產指數報 69.8,前值 62.3
新訂單指數報 69.7,前值 63.5
僱傭指數報 51.6,前值 53.0
供應商交貨指數報 75.7,前值 68.8
存貨指數報 42.2,前值 46.1
原物料價格指數報 82.9,前值 77.5
未完成訂單指數報 67.3,前值 61.9
新出口訂單指數報 62.3,前值 59.5
原物料進口指數報 53.3,前值 47.7
庫存景氣指數報 37.3,前值 46.3(圖:ISM)

10 月商業活動生產和新訂單指數均較前月大幅成長,且雙雙寫下 1997 年有紀錄以來最高,幫助推升指數整體表現,僱傭指數則小幅下滑至 51.6。

上月整體指數飆至紀錄新高,部分也反映更長的交貨時間與更高的物價。


10 月供應商交貨指數升至 75.7,為有紀錄以來次高,顯示供應鏈瓶頸持續拉長交貨時間,原物料價格指數也大增至 82.9,創紀錄新高。

在需求強勁、產能受限情況下,10 月未完成訂單指數也升至新高水平,報 67.3,庫存景氣指數則跌至 37.3,為紀錄新低。

ISM 服務業調查委員會主席 Anthony Nieves 表示,沒有跡象顯示需求正在放緩,包含供應鏈中斷、勞動力和原物料短缺等挑戰,正在限制產能並影響業務表現。

Nieves 還稱,在交期拉長情況下,企業紛紛開始提前下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