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

上週美航空業日均乘客暴跌96%!市場估將裁員逾10萬人

評析:暴跌96%,還不如關一關還比較省開銷...

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在 9 月 30 日之前裁員...除非疫情能快速消失,否則有哪家航空公司還可以撐5個月?除非政府補貼買單...

營收年減 103%??這怎算出來的?年減100%就已經歸零了,103%不就變負的了?

上週美航空業日均乘客暴跌96%!市場估將裁員逾10萬人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2020/04/20 21:20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持續蔓延,為遏止疫情擴散各國祭出封鎖舉措,對航空業帶來衝擊,美國三大航空公司也開始計畫削減成本,有分析師預估,整個產業的裁員人數可能會高達 105,000 人。

根據數據顯示,受到疫情的衝擊,上週,美國每日平均乘客數量暴跌了 96%,至 95,531 人,遠低於去年的 239 萬人。這種需求疲軟意味著,將促使航空公司裁員、拋棄老式飛機並削減薪水,進而使更多員工離職。在過去的兩個月中,至少有 87,000 名員工,佔三大航空公司員工總數的四分之一,已自願離職、提早退休或減少工作時數。

根據美國政府的紓困法案,美國航空公司不得在 9 月 30 日之前裁員,不過已經有不少企業向員工警告表示,裁員是不可避免的。

其中,美國聯合航空 (UAL-US) 就曾在 4 月 15 日暗示了裁員的可能性,表示:「充滿挑戰的經濟前景意味著,在為航空公司和我們的整體員工人數進行調整與規劃時,我們面臨一些艱難的決定。」

投資銀行 Cowen & Co 表示,復甦可能是一項很長期的事情,該公司預測機票銷售可能要到 2025 年才會反彈回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據美國航空業遊說團體,航空公司正面臨歷史上最嚴重的現金危機,營收年減 103%。國內航班平均只有 10 位乘客,而國際航班平均只有 24 位乘客。Cowen 分析師 Helane Becker 表示:「我們可以看到航空公司希望減少 800 至 1,000 架飛機,這可能意味這削減 95,000 至 105,000 個航空公司的工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