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油價再現1字頭 IEA:石油業將迎來史上最黑暗的一個月

評析:油價跌破3/30的低點,最低來到19.2美元了...

早就說了,美國不參與減產,OPEC+與俄羅斯的談判都是沒意義的!

全球油價需求暴跌3500萬桶/日,光OPEC+與俄羅斯減產1000萬桶根本無法改變供給過剩的問題...

沙國與俄羅斯應該硬起來,暫時不要再減產拉抬油價,讓美國的頁岩油公司倒光,油價自然就回升了...

油價再現1字頭 IEA:石油業將迎來史上最黑暗的一個月
2020-04-15 17:31 經濟日報 /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西德州油價週三(15日)跌破每桶20美元整數關卡,觸及2002年初以來盤中最低水準;國際能源總署(IEA)當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讓能源市場需求受到前所未見的衝擊。

西德州原油期貨盤中一度下跌4.53%,報每桶19.20美元,是18年來最低;布蘭特原油期貨也走低,一度重挫5.5%,報每桶27.96美元。

IEA週三表示,疫情已迫使全球187個國家採取封鎖措施,預期這場公衛危機將在今年抹去將近10年來的原油需求成長。

IEA署長Fatih Birol表示,未來幾天和幾週,油價依然可能面臨下行壓力,今年可能成為原油市場史上最糟的一年,而4月又可能是最慘的一個月,或許將留下「黑暗4月」惡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