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4月4日星期六

被沙俄害死!頁岩油企、美銀行驚爆倒閉

評析:又再亂標題了!美國自己才是最大的兇手!!

這波油價崩跌美國絕對要負最大的責任,憑什麼俄、沙減產,美國卻拼命增產,搞垮油價的是美國自己,怪不得俄、沙!

銀行倒閉更關俄、沙啥事?是美國自己疫情失控,讓一堆企業關門、破產,以致拖累銀行!!

被沙俄害死!頁岩油企、美銀行驚爆倒閉
2020/04/04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國際油價近期暴跌到2字頭,創下18年新低,重創全球原油企業,繼美國頁岩油公司Whiting Petroleum日前向法院聲請破產後,位在西維吉尼亞州First State Bank週五(3日)也宣告破產,低迷油價引爆骨牌效應,相關企業紛紛掀起倒閉潮。

Yahoo Finance報導,First State Bank的存款和某些資產將由MVB Bank接管,自週六(4日)起,First State Bank旗下的4家分行業務及儲戶將由MVB Bank接手經營。

至於首家倒下的美國大型頁岩油廠商Whiting Petroleum於週三(1日)在聲明中表示,由於沙烏地與俄羅斯引發油價戰,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導致原油和天然氣價格「嚴重低迷」,因此公司必須進行財務重整。

其實Whiting Petroleum在油價暴跌前,經營已陷入困難,去年獲利暴虧後,已裁減1/3人力並縮減業務規模。該公司股價2015年曾高達150美元,上個月僅剩下1.5美元,週五持續暴跌6%、慘跌到0.29美元。

分析師先前已警告,油價慘烈廝殺,將導致美國能源業出現一波大整頓,多家公司可能難逃倒閉厄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