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19日星期日

Fed資產負債表擴大至6.42兆美元 改寫新高

評析:四週砸了2.13兆美元,已遠遠超過QE 1規模,川普鐵了心就是要不計代價、後果把美股撐上去...

看來美股的最大隱憂將不會是現在的疫情,而是在選後,到時川普沒有選舉壓力後,美國經濟若沒有復甦,美股準備把超漲的都吐回來...

Fed資產負債表擴大至6.42兆美元 改寫新高
2020-04-17 21:18 經濟日報 / 編譯黃嘉洵/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資產負債表本週擴大至6.42兆美元,再次改寫歷史新高。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經濟急轉直下,令Fed祭出無上限量化寬鬆(QE)貨幣政策救市。

路透報導,截至15日的一週期間,聯準會持有的總資產比前一週增加近3,000億美元,達到6.42兆美元的空前規模,遠超過3月第一週的4.29兆美元。自3月初開始,Fed將基準利率調降至零、重啟購債計畫,並推出一連串確保信用流動,以及提振企業和家庭信心的計畫。

目前Fed資產負債表的規模,相當於疫情爆發前美國經濟規模的30%。隨著Fed持續購買資產和經濟萎縮,這個比率未來幾週勢必繼續擴大。

根據16日公佈數據,聯準會仍繼續大舉買進公債、抵押擔保證券(MBS)及其他資產。Fed持有的MBS從1.46兆美元增至1.57兆美元,公債也從3.63兆美元增至3.79兆美元。

在截至15日的一週裡,外國央行透過聯準會換匯機制換取的美元金額,從3,581億美元增至3,783億美元;而銀行從Fed貼現窗口借出的款項,則下滑至363億美元,低於一週前的434.5億美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