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1日星期三

3月ISM製造業PMI跌入收縮 新訂單、僱傭指數創11年最快速度下滑

評析:與IHS估算的美國製造業PMI 49.2相近。

重點要看服務業數據。

3月ISM製造業PMI跌入收縮 新訂單、僱傭指數創11年最快速度下滑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0/04/01 22:38

週三 (1 日) 美國供應商管理協會 (ISM) 公布 3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報 49.1,高於市場預期 46,略低於前值 50.1,由於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重挫市場需求,新訂單、僱傭指數正以 11 年最快速度下滑。

3 月美國 ISM 製造業 PMI 細項指數:

新訂單指數報 42.2,創 2009 年 3 月以來最低水平,前值 49.8
生產指數報 47.7,前值 50.3
僱傭指數報 43.8,為 2009 年 5 月以來最低水平,前值 46.9
供應商交貨指數報 65,為 2005 年以來最高水平,前值 57.3
存貨指數報 46.9,前值 46.5
客戶端存貨指數報 43.4,前值 41.8
價格指數報 37.4,前值 45.9
未完成訂單指數報 45.9,前值 50.3
出口訂單指數報 46.6,前值 51.2
原物料進口指數報 42.1,前值 42.6

(圖:ISM)
(圖:ISM)

3 月製造業 PMI 指數報 49.1,僅較上月跌 1,表現是優於市場預期,其中供應商交貨指數急遽上升反映出因疫情爆發,導致全球供應鏈運作出現異常。

3 月產量也有所下滑,生產指數自上月的 50.3 降至 47.7,存貨指數則變化不大,價格指數跌至近 4 年低點,部分反映石油價格戰所致的油價暴跌。

根據 ISM 報告,3 月新訂單、生產指數皆出現顯著下滑,各產業受訪者對於近期前景持負面看法,市場情緒顯然受到武漢肺炎 (COPVID-19) 大流行和能源市場波動影響。

ISM 主席 Timothy Fiore 表示:「在 6 個主要產業中,食品、飲料和煙草製品產業依舊最強勁,其次為化工產業,除了藥物原料外,化工產業也是飲料、煙草製品產業的主要貢獻者,且受惠於低廉能源價格。」

Fiore 稱,新冠病毒大流行以及能源市場的衝擊已經影響到所有製造業,其中又以運輸設備、石油與煤炭板塊最為脆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