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4日星期六

股市見底或還有得跌?這張圖提供關鍵線索

評析:現在任何技術分析都毫無意義,版主認識一堆分析師,這波都賠到脫褲...

現在市場唯一指標就是疫情發展,在疫情還持續擴大之際,任何反彈都只是弱勢反彈!

股市見底或還有得跌?這張圖提供關鍵線索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2020/04/04 15:30

對於積極尋找股市何時觸底的投資人來說,技術線圖專家 Chris Kimble 認為有一張重要圖表可以提供解釋:一個大宗商品指數正在測試一個 40 年支撐點,如果跌破此水準,可能代表前路更為崎嶇難走。

這位 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 創辦人指的是「路透平均加權商品指數」(Thomson Reuters Equal Weight Commodity Index),他認為這項指數將告訴投資人市場究竟將走向更艱難處境,或者最近的大跌其實是觸底反彈的過程。
路透平均加權商品指數自 1966 年以來的月線走勢。(來源: MarketWatch)
路透平均加權商品指數自 1966 年以來的月線走勢。(來源: MarketWatch)

路透這個指數追蹤 17 種原物料,包含可可、咖啡、銅、玉米、黃豆、棉花、原油、黃金、取暖油、瘦肉豬、活牛、天然氣、白金、白銀、黃豆油、粗糖和小麥。

Kimble 說,該指數過去九年來一路走跌,反映原物料普遍疲軟。2009 年時,這項指數跌到一個 29 年前觸及的支撐點展開反彈,代表金融危機最糟糕情況已經反映在價格上。而如今該指數再度測試這個算起來已有 40 年之久的支撐點。

「如果路透平均加權商品指數守住 2009 年的支撐點,代表最糟情況已經反映在市場價格上,低點已經浮現。但如果指數跌破那個支撐點 / 阻力線,就代表接下來還有更多苦難等在前頭!」

大部分投資人都認為股市將再次測試 3 月 23 日的低點,但多頭派主張,即使未來幾週預料會繼續聽到更多有關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和經濟的壞消息,投資人卻開始期待疫情獲得控制後的經濟快速反彈,並預做準備。

空頭派則認為,光是疫情本身的不確定性,就足以判斷市場將出現更沉重的賣壓。

美股已經以空前的速度自 2 月歷史高點回跌,但隨著美國聯準會 (Fed) 等多國央行救市,白宮也推出 2 兆美元刺激方案,股市有所回升。

美股三大指數週五 (3 日) 全數收黑,原因是 3 月非農就業人數暴減 70.1 萬人,經濟學家警告,由於這報告並未把 3 月最後兩週激增的失業人數納入統計,因此尚未完全反映就業市場的實際慘況。

2 則留言:

  1. 之前詢問過老師可以進場了嗎?老師建議時機還沒到?但現在股市紛紛上漲,是為什麼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兩天有分析了,FED每週砸近6000億美元近市場,是QE1時的近20倍,FED甚至都違法進場買高收益債了,股市當然跌不下去。

      近來也說過多次,短進短出OK,長線佈局還不是時候,要看到美國疫情趨緩才安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