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南韓4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 創2008年來新低

評析:嘴上說不好,手上卻拼命買股票...

四月以來韓股還大漲了近10%...明明就有信心得很!!

南韓4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 創2008年來新低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2020/04/28 21:35

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爆發,對南韓經濟造成的破壞性衝擊。據南韓央行在週二 (28 日) 公布的數據指出,4 月份的南韓消費者信心指數驟跌,對經濟和收入的悲觀程度落到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機一般。

據南韓央行公佈的數據顯示,4 月份綜合消費者信心指數 (CCSI) 已經連續三個月急跌,從 3 月份的 78.4 下跌至 70.8,來到自 2008 年 12 月金融危機時期以來的最低水平。通常若指數高於 100,意味著對經濟的樂觀的消費者多於悲觀者,反之亦然。

面對疫情帶來的衝擊,以及可能造成經濟衰退的擔憂日益增加,今年的消費者信心迅速惡化。該指數在 1 月份創下 17 個月來的最高水平 104.2,但在疫情爆發後迅速轉跌,2 月跌至 96.9,3 月跌至 78.4。

南韓消費者信心指數走勢 (圖片:pulsenews)
南韓消費者信心指數走勢 (圖片:pulsenews)

南韓央行表示,隨著疫情持續蔓延,所有經濟和家庭財務狀況指標都變得越來越糟。數據顯示,構成消費者信心指數的六個主要指標均較一個月前收縮。對未來支出的預期也下降至 87,為 2008 年 7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消費者對就業機會的看法更加悲觀,相關信心指數下跌至 58,為 2009 年 3 月以來的最低點。家庭債務前景指數從 99 升至 102,反映了消費者對未來收益的悲觀看法。

4 月份衡量消費者未來 12 個月整體通膨前景的通膨預期,與上月持平,為 1.7%。今年 3 月份,南韓費物價指數 (CPI) 上漲 1.0% 至 105.5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