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

亞股上漲 因日本央行進一步寬鬆以抑制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評析:本週是超級央行週,也是超級經濟數據週,許多重要數據都降陸續公布。其中最重要的,就屬週四FED利率會議會有什麼一進步的政策或說法。

日央行已開了第一槍--QE加碼,接下來FED與ECB會如何做?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亞股上漲 因日本央行進一步寬鬆以抑制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路透社 2020年4月27日

路透悉尼4月27日 - 亞股週一反彈,因日本央行宣佈更多刺激舉措來協助抑制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油價則再次下跌,因全球儲油空間將不足。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稍早漲1.2%,部分扳回上週2.6%跌幅。日股日經指數.N225漲2.1%,中國滬深300指數.CSI300漲1%。

E-迷你標普500指數期貨上漲0.4%,歐元斯托克50指數期貨漲1.8%,富時指數期貨漲1.2%。

日本央行放棄先前一年買債80萬億日圓目標,承諾無限量買進政府公債,符合市場臆測。

日本央行也擴大購買公司債及商業債券,並放鬆購債對象資格規定。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及歐洲央行本週稍晚舉行會議,歐洲央行料將出台更多措施。

“至於美聯儲,預期量化寬鬆或利率都不會有進一步進展,但我們預期聯儲將強調其政策將無限期支持經濟,”澳新銀行在研究報告中表示。

“我們預期歐洲央行將把緊急購債方案規模擴大約5,000億歐元,至1.250萬億歐元,並繼續敦促出台大規模財政刺激舉措。”

數據方面,美國與歐盟將公佈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以及頗具影響力的美國ISM製造業數據。

本週財報季將進入高峰,約有173家標普500指數企業將公佈業績,其中包括蘋果、亞馬遜(AMZN.O)、Facebook (FB.O)、微軟(MSFT.O)、卡特彼勒(Caterpillar)(CAT.N)、福特汽車(F.N)、通用電氣(GE.N)以及雪佛龍(Chevron) (CVX.N)。

分析師預計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第一季獲利下滑15%,能源股公司獲利料下滑逾60%,引發債務違約、裁員以及可能破產的擔憂。

債市仍因主要央行真正的大規模放鬆政策獲得良好支撐,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在一週或更長時間內報在0.6%左右。

美元總體上漲,得益於其避險地位,但最近幾週走勢相對溫和。

美元指數週五觸及三週高位100.860,之後於週一回落至100.150。

歐元兌美元EUR=持穩於1.0823,週五曾觸及一個月低位1.0725。美元兌日圓JPY=持平於107.34。

金價XAU=維持在每盎司1,722美元,上週上漲了2.5%。

油價本週料將再度震盪,過去九周有八週下跌。美國原油上週甚至跌至負值區域,因新冠疫情導致需求下降30%,令原油存儲設施告罄。

美國原油期貨CLc1跌1.33美元至每桶13.61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LCOc1跌0.08美元報每桶21.36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