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4月11日星期六

三週內有一成美國勞工失業 川普:現在經濟狀況很好

評析:失業1680萬人口已經超越金融海嘯時的最高峰了(當時最多也不過1500多萬人失業),川普竟然還有臉說「現在經濟狀況很好」?

尤其昨天(4/10)美國單日新增確診與死亡人數都雙雙創新高,單日死亡人數更是突破2000例,現在真的是谷底嗎?顯然專家都不這認為!

媒體只會說中國習大大如何,美國這位川大大,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川普若還能連任,只證明一件事:美國人都瞎了!天佑美國人...

三週內有一成美國勞工失業 川普:現在經濟狀況很好
2020-04-10 08:04 聯合報 / 記者張文馨、張筠/華盛頓即時報導

美國失業人口在9日達1680萬人,美國總統川普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我認為現在經濟狀況很好」,他有一股強烈的直覺。

川普表示,從死亡數字來看,美國現在似乎在谷底,逝者已逝,無論怎麼做都無法彌補這項損失,但總體來看,由於政府採取諸多手段,讓死亡數字比原本預期還低。

川普說,政府已推動大型刺激經濟計畫,他相信經濟將迎來一次反彈,且是大反彈。

記者追問,川普如何在確保民眾安全之下,帶領國家恢復往日運作,重啟經濟。川普說,美國現在擁有全世界最好的病毒測試系統,且就在今天,美國針對新冠肺炎的病毒測試總量超過200萬次,這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川普表示,未來將大規模在各地測試,但他認為,也許對重返工作崗位的民眾來說,事先進行病毒測試很好,但他不認為「每個人都需要接受病毒檢測」。

美國勞工部9日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上週全國共增660萬失業人口,過去三週,受疫情影響而失業者有1680萬人;由於各大城市相繼停擺,全國失業人口將繼續增加,本月將有超過2000萬人失業,4月的全國失業率將達15%。

美聯社報導指,1680萬人相當於有十分之一的勞工在過去三週疫情期間失業,勞動部報告認為,這是1948年以來增長速度最快、總數最多的失業現象,19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發生10個月才達到這種程度,而新冠肺炎疫情僅用了不到一個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