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兩檔石油ETF 溢價逾200%

評析:元大S&P原油正2淨值只剩0.73元了,以近來的跌法來看,要不了幾天淨值就會歸零了...

兩檔石油ETF 溢價逾200%
2020-04-21 23:38經濟日報 記者趙於萱、邱金蘭/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重摔,台股掛牌的元大S&P原油正2、街口布蘭特油正2兩檔石油槓桿ETF,昨(21)因買盤強湧,溢價雙雙衝破200%,其中,元大S&P原油正2最大溢價更逼近300%,淨值也跌落1元。對此金管會示警,投資人應留意石油ETF淨值過低,仍可能有下市風險。

據瞭解,由於油價慘跌,一度出現「負數」的價格,不少投資人擔心石油ETF淨值或股價為負怎麼辦?金管會說明,投資人最大損失將是投入的本金,投信公司也表示,按法令,淨值歸零時,投資人賠光就是最大損失。

至於股價為零,證交所昨日回應,還沒考慮到此情況能不能交易?不過另有說法是,證交所已經研議ETF跌到股價為零時,將修法暫停交易,最快下周董事會就決議。

受到國際油價重挫,石油ETF昨交易再度爆棚,元大S&P原油正2早盤溢價便衝破200%,代表從股市搶進的價格,比基金合理的淨值多二倍。終場成交量達13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