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全球最安全國家竟是它!旁邊都是新冠重災區

評析:這所謂的最安全,不知如何衡量?以色列確診高達9400多例,死亡72例,而以色列人口才900萬不到,為什麼最安全?而且長時間以來以色列與鄰國都不麻吉,甚至常打仗,少往來,當然少被傳染,這有啥好稀奇的?

這種排名看看笑笑就好,自顧好最重要。

全球最安全國家竟是它!旁邊都是新冠重災區
2020/04/08 中時電子報 尉遲佩玉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目前國內確診病例仍以境外移入為主,相對於大陸、日本、韓國,台灣疫情控制備受肯定,根據近日公佈的一份國際榜單,台灣在「最安全國家」中排行第五名,至於全球最安全國家第一名是位於中東地區的以色列,最令人意外的是,鄰近國家都是這次新冠肺炎的重創區域。

根據《Deep Knowledge Group》網站近日公佈的榜單,目前全球最安全國家前五名依序是:以色列、新加坡、紐西蘭、香港及台灣,雖然中東地區是這次新冠肺炎的重災區,但相對於周圍鄰國災情,以色列透過手機App應用程式,警示活動範圍與新冠肺炎病患重疊的用戶,有效控管疫情大流行。

排名第五的台灣,防疫在國際上備受肯定,不少國家都公開讚揚,包括美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美國資深藝人芭芭拉史翠珊,都曾公開讚美台灣的超前部署,WHO也發表聲明,正面回應台灣參與案,並表示將台灣衛生當局的最佳做法分享給全球。

至於全球安全風險黑名單依序是:美國、義大利、印度、西班牙及伊拉克,世界強國美國因確診數居冠成為黑名單榜首,緊跟在後的則是死亡人數最多、醫療系統幾乎崩潰的義大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