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

本週操盤筆記:美科技股財報週、Fed 4月會議、美Q1 GDP

評析:本週一堆經濟數據超級關鍵,尤其星期三起,天天都有超重量級的數據公布,真的要非常注意了,對未來市場還能不能維持住甚至續漲,非常關鍵!!

本週操盤筆記:美科技股財報週、Fed 4月會議、美Q1 GDP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0/04/27 06:00
1. 美股科技股財報週:

本週美股將進入重磅的財報深水區,有多檔重要科技股將公布財報,包括蘋果 (AAPL-US)、微軟 (MSFT-US)、亞馬遜 (AMZN-US)、FB (FB-US)、特斯拉 (TSLA-US)、高通 (QCOM-US)、恩智浦 (NXPI-US) 等都將公布財報。

而市場尤其關注蘋果財報動向,投資銀行高盛 (Goldman Sachs) 即預期,蘋果上季財報恐怕表現不佳,主因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已大大影響蘋果 iPhone 銷量,高盛已在上週最新研報中下修蘋果 2020 年 iPhone 銷量至 1.62 億支,年減 12%。

高盛也預測,iPhone 需求量第二季將年減 36%、上半年則年減 24%,高盛並下修蘋果目標價至每股 233 美元,評等亦降評至「賣出」。

另外,藥廠吉利德科學 (GILD-US) 也將於本週公布財報,市場聚焦,吉利德科學將可望於法說會上,一併公布「瑞德西韋」對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數據報告。

2.Fed、ECB 4 月利率會議:

週四 (30 日) 聯準會 (Fed) 將召開 4 月利率會議,市場預期,Fed 將繼續維持基準利率走廊在 0% 至 0.25% 區間不變,並維持無限 QE 購債政策不變。

而值得注意的是,4 月利率會議 Fed 將不會釋出利率意向點陣圖 (Dot Plot)

另外,歐洲央行 (ECB) 也將於週四 (30 日) 召開 4 月利率會議,市場亦預期 ECB 將繼續維持利率與 QE 規模不變,但 ECB 總裁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可能將在記者會上釋出悲觀的歐洲經濟展望。

3. 美國公布第一季 GDP:

週三 (29 日) 美國將公布 Q1 實質 GDP 季增年率初值,市場預期,在新冠肺炎與各州實行封城的影響之下,美國 Q1 GDP 季增年率估將衰退至 -3.7%。

而有市場經濟學家認為,若美國 Q1 GDP 數據低於預期,那麼這就可能暗示新冠肺炎對美國經濟的打擊,可能將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美國 Q2 GDP 季增年率有可能衰退至 -12.0%。

4.EIA 原油庫存:

由於肺炎疫情嚴重打擊油市需求,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已升抵 2017 年 5 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市場更預期,若 OPEC+ 與美國頁岩油商不願意進一步減產,那麼全球的儲油空間可能將在 5 月中旬就會達到完全飽和。

而若 OPEC+ 與美國頁岩油商不願意立即減產,那麼全球儲油槽的飽和狀況就無法獲得緩解,市場分析認為,在找不到儲油空間的壓力下,6 月 WTI 合約仍有再次出現「負油價」的可能。




2 則留言:

  1. 老師好~~ 感覺數據好壞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在美國無限QE之下,市場機制已經壞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說是這麼說,真的看到壞數據時,投資人心頭還是難免會被震幾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