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3日星期五

美Q2經濟慘到爆 衰幅恐達38%

評析:之前高盛就預估Q2美國會衰退34%了。

失業率的預估基本上也15%起跳!

現在美股靠FED撒銀彈撐住,但過去兩週FED已砸了近1兆美元護盤,問題是真正的高峰都還沒到,FED能有多少錢可撒??現在灑越多,以後越難收拾!!

美Q2經濟慘到爆 衰幅恐達38%
2020/04/03 工商 顏嘉南 、綜合外電

新冠肺炎恐讓美國陷入史上最嚴重經濟衰退,美國銀行(BoA)預測,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可能萎縮30%,摩根士丹利甚至預估第二季衰退幅度恐高達38%。

鑑於實施社交距離政策和關閉非必要性商店的州逐漸增加,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3日調降美國經濟成長預測,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由負2.4%下調至負3.4%,第二季成長率由負30%下修至負38%。

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指出,美國經濟重返復甦的時間將比先前預期來得更久,意味著美國經濟跌入嚴重衰退,再緩慢回升。

就全年而言,摩根士丹利預期2020年實質GDP將緊縮5.5%,將是1946年以來最大年減幅。

此外,美國銀行經濟學家2日在報告中指出,美國經濟可能連續三季下滑,累計緊縮10.4%。美銀首席美國經濟學家梅爾(Michelle Meyer)表示:「這將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美銀評估過去兩週美國的消費和其他數據後,預估美國第一季經濟可能萎縮7%,第二季跌幅恐達30%,第三季雖然能稍稍反彈,但全季經濟仍以下滑1%作收。

摩根士丹利與美銀也預期新冠肺炎將重創美國就業市場,造成失業率飆高。小摩預估美國第二季失業率可能達15.7%,高於先前預測的12.8%。此外,新冠肺炎危機可能讓美國整體流失2,100萬份工作機會。

近兩週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分別創下334萬與665萬的歷史紀錄。美銀在報告中指出,美國恐在兩個月間流失1,600萬至2,000萬份工作,可能將失業率推高至15.6%。

梅爾指出,美國就業市場的慘況可能難以快速平息,美國許多州表示無法處理大量湧進的失業救濟申請案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