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輝瑞、3M財報優預期 早盤領道瓊漲逾300點

評析:參考看看。輝瑞與3M財報比較沒那麼指標性。

輝瑞、3M財報優預期 早盤領道瓊漲逾300點
鉅亨網編譯張詩苡2020/04/28 21:51
美國總統川普於先前宣佈將自 5 月 1 日起,開放部份地區重啟經濟活動,隨著預計復工日進入倒數,再加上部份州政府皆表示將逐步放寬居家令,並允許企業恢復正常營運,提振了投資人的信心。

此外,隨著美股上漲,投資人減少避險資產的持有,並將資金轉向股市,促使公債殖利率於近日上揚,而銀行業者亦從中受惠,摩根大通 (JPM-US)、花旗集團 (C-US) 及富國銀行 (WFC-US) 股價,於早盤分別上漲 3.29%、5.78%、及 4.43%。

此外,輝瑞 (PFE-US) 及 3M (MMM-US) 於週二 (28 日) 美股盤前公佈財報,營收及獲利皆優於市場預期,促使股價分別上漲 2.04% 及 4.03%。

油價於週一 (27 日) 大幅下跌,但於週二美股早盤時小幅回漲,且受惠於市場對於復工的預期,促使週二 (28 日) 美股早盤四大指數延續週一的漲勢,道瓊指數上漲超過 300 點。

新冠肺炎疫情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的累計確診病例已將近達 99 萬例,但重災區紐約州則有逐漸放緩的跡象,該州的居家防疫及社交距離措施,將於 5 月 15 日到期,州長古莫表示,將會分階段重啟部份產業的營業活動。

美國總統川普於週一 (27 日) 表示,全美的病毒篩檢已達 540 萬次,約為其他國家的兩倍,並宣佈將持續擴大篩檢。

截至台北時間週二 (28 日)22 時許:
道瓊指數上漲 302.66 點或 1.25%,暫報 24436.44 點
那斯達克上漲 80.45 點或 0.92%,暫報 8810.61 點
標普 500 上漲 33.52 點或 1.16%,暫報 2912.00 點
費半上漲 30.29 點或 1.76%,暫報 1758.05 點
台積電 ADR 下跌 0.24% 至每股 53.37 美元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下跌至 0.638%
紐約輕原油上漲 0.08% 至每桶 12.79 美元
布蘭特原油上漲 1.86% 至每桶 23.50 美元
黃金上漲 0.17% 至每盎司 1726.80 美元
美元指數下跌 0.41% 至 99.685 點 美股道瓊指數日 k 線圖 (圖:Investing.com)

焦點個股:

卡特彼勒 (CAT-US)

卡特彼勒早盤上漲 1.49%,達 117.00 美元

卡特彼勒於週二 (28 日) 公佈 2020 財年第一季財報,營收和淨利分別大減 21%、42%,不過 EPS 仍高於市場預期,因疫情不確定性仍高,卡特彼勒並未公布全年財測展望。

Q1 財報關鍵數據:

營收報 106 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135 億美元,年減 21%,低於 Refinitiv 分析師平均預期的 109.16 億美元
淨利報 10.92 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18.81 億美元,年減 41.9%
每股淨利 (EPS) 報 1.98 美元,大幅低於去年同期的 3.25 美元,年減 39%,高於 Refinitiv 分析師平均預期的每股 1.69 美元

輝瑞 (PFE-US)

輝瑞早盤上漲 2.04%,達 39.07 美元

輝瑞於週二 (28 日) 公佈 2020 年 Q1 財報,調整後每股盈餘為 0.8 美元,高於華爾街分析師的預估值 0.73 美元,而 Q1 營收則較去年同期下滑 8%,報 120 億美元,但仍高於市場預估值 118 億美元

輝瑞表示,目前正加速和德國生技藥廠 BioNTech 攜手研發新冠肺炎疫苗,且將有望於本月底進行人體試驗。若成功開發,則至今年年底前,將有望生產數百萬個疫苗。

3M(MMM-US)

3M 早盤上漲 4.03%,達 159.80 美元

3M 於週二 (28 日) 公佈 2020 年 Q1 財報,由於受到肺炎疫情的影響,促使個人衛生安全用品的銷售大幅攀升,因此,刺激 3M 於第一季營收增長 2.7%,達 80.8 億美元,高於華爾街分析師的預估值 79.1 億美元。其中,醫療保健部門營收增長了 21%,消費品部門則增長了 4.6%。

此外,3M 於 Q1 的每股盈餘報 2.16 美元,亦高於市場預估值 2.03 美元,但由於肺炎疫情導致營運不確定性增加,該公司撤回對於 2020 年的全年財務預測。另外,3M 表示將會積極削減成本,預估 Q2 將減少 3.5 億至 4 億元的成本。

今日關鍵經濟數據:
美國 3 月商品貿易帳 (億美元) 報 -642,預估 -550,前值 - 559
美國 3 月零售庫存月增率報 0.9%,預估 0.5%,前值 - 0.3%
美國 3 月批發零售庫存月增率報 -1.0%,預估 -0.4%,前值 -0.7%
美國 2 月 S&P 大城房價指數月增率報 0.4%,預估 0.4%,前值 0.3%
美國 S&P 大城房價指數月增率 (圖:Investing.com)

華爾街分析:

Leuthold Group 分析師 Jim Paulsen 表示,隨著部份州政府表示將放寬封鎖措施,並重新恢復部份經濟活動,目前股市逐漸反映出對於經濟重啟的預期,S&P 500 指數呈現上揚的趨勢,特別是對於景氣波動較為敏感的部門,包括:小型企業、高 beta 值股票,以及金融、工業等週期性行業,更是受到經濟重啟的消息所激勵。

美國將於週三 (29 日) 公佈第一季 GDP 增長率數據,美國銀行經濟學家 Michelle Meyer 預估,Q1 GDP 恐將報 -7%,Q2 GDP 則將進一步萎縮 30%,而第一季 GDP 出現負值,表示景氣循環將開始陷入衰退。

Ardent Asset Management 的策略師 John Kattar 表示,目前政府的因應政策皆屬適當,但政策成效的發揮仍需要一段時間,而許多小型企業皆面臨相當高的風險,John Kattar 亦預估,在一年之內疫情將可被控制住,但社會和經濟的恢復,則需要更長的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