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3日星期五

川普一條推文 國際油價飆25% 創有史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評析:一看就大有問題,油價還因此亂漲,唉...

就不要說1500萬桶了,每天1000萬桶佔俄、沙兩國一天總產量的45%,憑什麼川普的一句話兩國就要減產這麼多?那最大原油生產國的美國,自己又要減產多少?

其次就算屬實,但據市場推估,目前全球每日原油需求已暴減2600萬桶,就算減1500萬桶,原油依然嚴重供給過剩,根本沒有油價反彈的利基點。更何況文中的1000~1500萬到底是一天還是多久,也沒講清楚。

其三,這兩天另有外電新聞提到,沙國正透過埃及,偷偷以每桶10美元的超低價賣給歐洲,而這原本是俄羅斯的地盤,也因此導致俄羅斯喪失每天100~150萬桶的銷量,兩國油價大戰已一觸即發,此刻川普出來喊話,會有用嗎?

目前油價又大跌1塊多美元下來了...

川普一條推文 國際油價飆25% 創有史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2020-04-03 10:51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

美國總統川普一條推文,帶動國際油價2日一度飆漲逾40%,收盤漲幅收斂,漲幅仍將近25%,主因川普表示他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賓.沙爾曼通電話後,預期沙國與俄羅斯將會減產1,500萬桶。

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收盤上漲近25%,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單日漲幅。布蘭特原油一度暴漲47%,也是其歷史上最大盤中漲幅。布蘭特原油6月原油上漲5.20美元,至每桶29.94美元。一度攀升至36.29美元。5月交割的WTI上漲5.01美元,收於每桶25.32美元。川普並未明確指出這1,500萬桶是指每日的減產量。他表示,賓.沙爾曼已經與俄羅斯總統普亭通過話,「最高可能是1,500萬桶」。

川普推文說:「剛剛跟我的朋友,沙國的賓沙爾曼通過話,他與俄羅斯總總普亭通過話,我預期且希望他們將會減產約1千萬桶,甚至可能更大幅減產;果真如此,對石油與天然氣業將非常了不起」。

不過普亭的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普亭並未與賓.沙爾曼通話。沙國也指出,沙國未確認將減產,而只是呼籲油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召開「緊急會議」。

如果川普是說每天減產1千萬桶,將接近沙、俄兩國每天總產量的45%;油市人士懷疑兩國會採取如此空前的行動。

沙國迄今只明白表示,如果其他主要產油國減產,包括美國、加拿大及巴西等非OPEC+國家,則沙國也願意減產。

熟悉OPEC事務的油國代表指出,儘管川普的推文中高呼勝利,但沙、俄兩國即使同意減產,也未談妥減產的數量。必須每一個主要產油國都同意減產,OPEC+才可能減產。

沙國要求不屬於OPEC+的產油國也加入,按比率分攤減產量;沙國雖未列出國家的名單,但OPEC+之前曾邀請美國大型石油公司及加拿大、巴西加參與減產,但遭到拒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