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再翻倍!美初領失業金人數飆665萬人 道瓊期漲勢急縮

評析:原本金融機構預測高峰約會是650萬,4月底才才會出現,沒想度才隔一周就又破記錄了,唉...

看來接下來破千萬大概都是有可能的了...

再翻倍!美初領失業金人數飆665萬人 道瓊期漲勢急縮
2020/04/02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美國勞工部週四上午8點30分公佈最新數據,先前公佈初領失業金人數創328萬人,達歷史新高紀錄,本週數據再度翻倍,截至3月28日當週,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超過660萬人,再度刷新紀錄。

上週外界原本預期初領失業金人數將落在150萬人,但公佈數據卻來到328萬人,創下1982年以來最高紀錄,本週公佈最新數據,截至3月28日當週,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來到664.8萬人,直接翻倍。根據先前紀錄來看,1982年提領失業金人數達69.5萬人,1929年經濟大蕭條時期則是最高來到66.5萬人。

美國前一日(1日)公佈有「小非農」之稱的美國ADP就業人數,3月減少2.7萬人,前值增加18.3萬人,創下2010年10月來新低,由於數據統計至3 月中旬,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是在下旬急轉直下,恐怕實際情況更差,外界也都再等待週五公佈的非農就業數據報告。

截至台北時間晚間8點40分,道瓊期指從上漲約340點急速下墜,漲勢緊縮逾僅漲百逾點,吐回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聲稱會協調沙、俄兩國的石油大戰,國際油價飆漲10%所帶來的利多消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