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美國討疫情賠償 耿爽嗆:你們有賠愛滋病、金融海嘯嗎?

評析:向中國索賠本來就是美國政府模糊焦點的政治手段,以掩飾自己的防疫失策!之前就說過,除非能證明病毒真是中國製造出來的,否則根本不可能向中國求償。

而且美國在1976年就訂立了「外國主權豁免條例」,禁止美國對其它國家政府提告,美國就先打臉自己了!

就算真的成案到了國際法庭,也很難證明因果關係。

而且耿爽說的沒錯,真要翻舊帳,誰是全球的最大老鼠屎、禍害?美國說第二的話,沒人敢稱第一!!

美國討疫情賠償 耿爽嗆:你們有賠愛滋病、金融海嘯嗎?
2020/04/20  三立新聞網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掀起美中兩國之間的口水戰,而近期美方拋出向大陸求償的要求,引發國際輿論熱議。針對這項問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列出各種「舊帳」,包含2008年金融海嘯、2009年H1N1,甚至是80年代的愛滋病,反批「有誰讓美國賠償、追責嗎?」

中共官媒《環球網》近日就報導,耿爽今(20)日召開外交部記者會,當中有記者問道美方提出的疫情賠償問題,這讓耿爽相當不以為然,反批國際社會應當同舟共濟,並不是相互指責、索賠。

同時耿爽翻出舊帳,包含H1N1、金融海嘯、甚至是愛滋病等延燒全球的威脅,直言這些不知道給世界上多少人造成痛苦,請問有誰找美方追責了嗎?

耿爽也說,美國人要必須搞清楚,他們的敵人是病毒、不是中國,一昧地抹黑他國,不能挽回浪費的時間與逝去的生命,應尊重事實、尊重科學,停止對中方無端的指責,以及不負責任的言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