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1日星期三

疫情重創市場 這六種避險資產再度展現價值

評析:現在已沒有哪種資產保證漲,或一定有避險效果的,黃金、公債、美元、日圓...三月以來一樣上沖下洗的!

疫情重創市場 這六種避險資產再度展現價值
2020-04-01 18:02 經濟日報 /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新冠肺炎疫情愈演愈烈,在國際市場走過驚心動魄的第1季後,美國公債、黃金等避險資產成為大贏家,原油、歐股、新興市場股市則成為輸家。

彭博資訊報導,在25種主要資產中,美國公債、黃金、美元、德國公債、瑞士法郎及日圓,是今年頭三個月能產生報酬率的資產,其中美國公債的報酬率達到8.52%,黃金也達到6.94%。

在這個疫情衝擊各國經濟、引發市場震盪的時刻,傳統避險資產再度證明自身價值。

然而,市場對美國公債的流動性枯竭疑慮,已持續數周;黃金波動的程度,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美元剛經歷1985年以來最差勁的單周之一;歐洲各國政府為減緩疫情衝擊,正考慮進一步推出刺激措施,甚至可能聯合發債,使德國公債承壓。

即便如此,這些資產依然能在眾多資產中脫穎而出,可想見其他資產的震盪程度一定更激烈。例如,歐股第1季寫下2002年來最大單季跌幅。

石油資產則成為最大輸家,紐約原油期貨首季暴跌67.1%。在疫情打擊需求之際,產油大國又發動油價戰,導致石油資產賣壓出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