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4月12日星期日

我捐口罩給新加坡 星國總理夫人:呃...

評析:政府顯然沒搞清楚狀況,才會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

且不說新加坡向來親中的態度全世界都知道外(台灣政府不知道?),政府顯然不知道新加坡比台灣還不缺口罩(政府發免費口罩,民眾都拒收了),才會被何晶如此輕蔑對待!

這好比人家明明不缺錢,卻還要捐錢給人家(相信不會有人無聊到說要錢給比爾蓋茲或巴菲特,除非不認識這兩個人...),對對方而言,這不是好意,而是一種羞辱!身為新加坡第一夫人的何晶的回覆雖然非常沒禮貌,但沒有回嘴反虧台灣算客氣了...

我捐口罩給新加坡 星國總理夫人:呃...
2020-04-12 11:07 聯合報 / 記者鄭媁/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外交部日前宣佈,政府將捐贈100萬個口罩給新南向政策的部分國家,其中包括新加坡。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11日在臉書上分享此篇新聞,不過,卻寫下「呃……」(Errrr ....)的評論,引發網友熱議。

何晶在臉書轉貼「台灣英語新聞」有關台灣捐贈口罩給新加坡的報導,卻因「呃」的言論掀起網友論戰。多數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感謝台灣,也有人質疑,身為第一夫人卻發表這樣的言論,非常無禮。

另有網友在貼文指出,何晶此番言論可能是因為,台灣1月宣佈禁止口罩出口後,新加坡國廠商ST Engg設於台灣的2條口罩生產線,卻因此無法將成品送回國,被迫把設備移回新加坡,當地民眾認為,當危難之際口罩被台灣「劫持了」,現在捐口罩根本沒意義。

也有網友引述報導解釋,台灣經濟部曾說明,新加坡2條口罩生產線不在徵用範圍,也沒有禁止將口罩機台運送出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