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美國經濟成長近4年最快速 川普得意自誇

評析:30年來最大幅減稅,當然會讓可支配所得增加,以致民眾消費增加。

但不是有前任的阿舍--歐巴馬,亂花錢,又把經濟搞爛,也不會凸顯現在的經濟成長。

不論如何,川普確實比歐巴馬厲害多又高明多了!看來年底選舉,甚是下屆連任,川普勝券在握!同一時間,其他國家剉著等,天曉得川普還會再耍什麼花招?

美國經濟成長近4年最快速 川普得意自誇
2018-07-28 10:56中央社 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稱讚國內經濟大幅成長是個「奇蹟」,還說美國經濟呈現近4年來最快速增長,即是證明他的經濟政策奏效。

美國政府報告指出,隨著美國經濟規模超過20兆美元,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也高達4.1%,讓美國成為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先進國家。

川普在白宮發表談話說:「我們有望達成13年來最高的年均成長率。從各方面來看,我們都見證了美國經濟奇蹟的成果。」

第2季的經濟加速成長,部分原因來自財政刺激措施,以及共和黨推出的大規模調降企業稅。

川普表示,美國是「全世界都羨慕的經濟體」,還說「隨著貿易協議一個接一個來,我們的經濟成長將比這些數據高出很多,這些數字都很龐大」。

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報告指出,第2季消費者支出呈現近4年來的最大反彈,美國民眾購買更多的汽車,並花費更多錢在醫療保健、住房、水電雜費、餐廳和旅館。

商品採購成長5.9%,其中貢獻最大的是汽車銷售量增長,民眾在服務業的消費也增加3.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