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美對中國加徵關稅 廠商可有90天申請豁免

評析:大開方便之門,算是美國在讓步吧??看來美國也是擔心對自己產生影響..

美對中國加徵關稅 廠商可有90天申請豁免
中央社 2018/07/08 08:25:58

(中央社華盛頓2018年7月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在美國對進口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爭取豁免的公司,可有90天時間提出此一請求,迄10月9日為止。

在美方對價值大約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開始課徵25%進口關稅僅數小時後,貿易代表署表示,所有申請通過的豁免待遇有效期限均為一年,且以7月6日為效期開始日。

美國貿易代表署說:「本署在對每一項豁免請求作出決定時,可能會考量一項產品是否能自中國以外來源取得;加徵的關稅是否會對申請方或其他美國利益造成嚴重經濟損害;同時特定產品是否具有戰略重要性,或是否與『中國製造2025』等中國產業計畫有關。」

一旦提出申請並張貼在www.regulations.gov網站後,將有14天時間蒐集輿情,此後還有7天時間可予以反駁。

貿易代表署說:「由於豁免權是針對產品,因此同一產品的進口可一體適用,而無論進口商是否曾提出申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