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中國報復重擊川普票倉 衝擊800萬人生計

評析:不單中國,各國對美國的反擊打的都是一樣的主意。但真的有效嗎?

攻擊這些農業州,可能使一些川普支持者因此轉向或向川普政府施壓。但卻有更多因此受惠的其他產業民眾,轉而支持川普。看到川普一路竄升的支持度便知道!目前川普的支持度已超越過去同期的歐巴馬,加上經濟確實在轉好,美國民眾自然越來越支持川普的作法。至於其他國家的感受,從來就不會是美國政府在意與考量的因素...

中國報復重擊川普票倉 衝擊800萬人生計
2018-07-07 16:05世界日報 編譯劉煥彥/綜合6日電

中國對美國祭出的340億元報復性關稅,政治意味濃郁;最新分析顯示,受傷最大將是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支持川普的地區,當時投票給他的全美各郡將近20%是「重災區」,意味這些郡的經濟規模被中國關稅影響程度超過25%,並波及800萬人的生計。

專家認為,中國刻意打擊川普的死忠支持地區,也就是中西部農產大州的農民,希望迫使他們遊說川普政府收回成命,停止以高關稅對付中國。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是針對農產品、汽車與原油,而根據市場研究機構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最新研究,2016年支持川普的全美各郡中,近兩成將是中國報復的重災區。

反觀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喜萊莉.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各郡,只有3%成為中國報復的重災區,估計人數為110萬人。

至於受到川普總統對中國首波340億元關稅壁壘保護的川普支持地區,只有8%而已,意味這些地區整體經濟規模超過25%受惠於川普對中關稅措施。

穆迪分析的首席經濟學家桑迪(Mark Zandi)說:「受惠(川普關稅)的地方只集中在少數地點,也就是中西部的工業地帶,至於受害的地方比較廣泛,農業地帶就被鎖定,有些製造業中心也難逃一劫。」

桑迪表示,若地方經濟受害程度超過25%,民眾感受更深刻,甚至不排除當地經濟轉為負成長,失業率也隨之攀升。

報導指出,受到中國報復關稅打擊最深的產業,包括了中部大平原地帶的大豆業、中西部偏北地區的汽車製造業,以及德州的石油重鎮。

專長農業貿易與政策的俄亥俄州立大學教授謝爾頓(Ian Sheldon)說明,2016年美國大豆出口金額達228億元,高居全球之冠,超過第二名巴西的210億元,而大豆又是美國對中國第二大出口商品,僅次於飛機。

他說:「所以,中國一開始就對美國大豆課徵關稅,因為這將大大傷害農民,且很多生產大豆的地方支持川普當選總統。中國應該希望農民遊說政府,不要發動貿易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