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歐元區6月綜合PMI終值為54.9

評析:不但沒跌,還上去了不少,實在大出意外!!顯見貿易戰對歐元區沒影響,甚至可能因此受惠。

歐元區6月綜合PMI終值為54.9
2018年07月04日 16:31 時報資訊 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

歐元區6月商業景氣擴張速度略超出先前預期,但企業信心卻創下2016年底來新低,顯示經濟復甦力道進一步增強的希望渺茫。

IHS Markit歐元區6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為54.9,優於初值54.8和5月終值54.1。其中,衡量企業信心的未來產出分項指數終值為63.4,與初值一致,低於5月終值63.7,並創下19個月新低。

歐元區服務業較不受貿易戰的疑慮影響,6月服務業PMI終值為55.2,優於初值55.0和5月終值53.8,創下4個月新高。服務業PMI生產價格分項指數終值為53.2,高於初值53.1和5月終值52.0,為5個月新高。

週一公佈的歐元區6月製造業PMI終值為54.9,低於先前公佈的初值55.0和5月終值55.5,並創下18個月新低。財經數據服務公司IHS Markit表示,PMI數據顯示歐元區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為0.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