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多重資產基金 投信搶募

評析:所謂多重資產資基金,其實就資產配置的應用,概念良好,但問題就在操作難度高。國內投信因為資源與人才有限,較難成立相關基金,而且績效也是個大問題。即便境外基金,績效也不是檔檔都好,畢竟資產配置學問大...

多重資產基金 投信搶募
2018-07-29 00:49:44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金融市場波動增大,單一金融資產價格跟著起伏,投信很難叫進任何單一類型基金,多重收益資產成為投信近期推廣及募集重點。投信指出,今年全球經濟維持增長態勢,但不確定因素多,有利多重收益資產。

今年以來,受到貿易政策、貨幣政策、地緣政治等因素衝擊,不確定因素增多,金融市場波動變大。以有「恐慌指數」之稱的VIX來說,連續兩年跌幅都超過兩成,今年來卻已上漲28%。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到6月底,投信發行的多重資產型基金規模達新台幣326億元,單月成長近12.4%,今年以來大增近186%,成長率都位居投信發行各類型基金之冠。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至於境外股債混合的多重資產基金,到6月底的規模超過4,860億元,今年上半年已成長15.2%,成長率僅次於貨幣市場基金的18.6%,都遠超過整體境外基金同期間減少0.9%。

到6月底,已有11家投信投入發行多重資產型基金,或將旗下原有平衡型基金轉型為多重資產型基金,共15檔基金。第2季以來,已有兩家投信申請募集多重資產基金,另外兩家則申請多重資產的組合基金,預期未來基金數目與規模仍會增加。

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多重資產基金首推境外的安聯收益成長基金,國人持有規模已超過3,000億元,僅次於國人長年最愛的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安聯投信因而再接再厲,今年4月底募集國內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是前者的新台幣版與人民幣版,目前規模超過93億元。

至於多重資產基金規模第二名的摩根多重收益基金,5月新增美元對沖利率入息配息級別,將美歐利差納入每單位配息,年化配息率大幅拉高到7.4%以上,遠高於美元對沖級別的不到5%,預期可望吸引更多有需求的投資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