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FED升息、強勢美元夾擊,金價年末恐跌穿1200美元

評析:1200美元是一般認為的黃金生產成本,要跌破不容易。當價格下跌到接近成本,生產商就會停止生產,這時就會止跌。

近一年來三次觸底1238美元價位,都未實質跌破(僅盤中跌破,收盤未低於此價位),可多留意。若實質跌破,那可能就真的要再跌一波了...

FED升息、強勢美元夾擊,金價年末恐跌穿1200美元
MoneyDJ新聞 2018-07-13 14:42:45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美元有聯準會(FED)升息、美國經濟穩健當靠山,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認為在此狀況下,金價今年下半場可能被壓著打,將跌破1,200美元。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八月黃金期貨週五盤中遊走平盤附近、暫報1246.8美元。據西太平洋銀行預測,金價年底將以1,190美元作收,預估跌幅為4.6%。

金拓新聞(Kitco News)報導,西太平洋銀行策略主管Robert Rennie受訪時表示,美國第三、四季經濟展望強勁,不排除FED年內將再升息兩次,美元也將隨之走強,並對黃金造成夾擊。

Rennie進一步指出,1,240美元是金價重要心理支撐,若失守將引發短線賣壓。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六月CPI年增率來到2.9%,創2012年以來最高,核心CPI來到2.3%,也是一年半新高。未來通膨若持續升溫,FED升息態度可能會更積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