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英國6月CPI年增率增長2.4% 低於預期

評析:原本市場多預期英國將升息,但CPI連續3個月維持在2.4%,尤其布蘭特油價連三個月上漲,英國CPI卻紋風不動,勢必讓人覺得英國經濟狀有問題,升息預期自然降低,英鎊也就順勢下來了...

英國6月CPI年增率增長2.4% 低於預期
華爾街見聞2018/07/18 

台北時間 7 月 18 日週三下午 16:30,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英國 6 月通膨數據,CPI 環比、年增率均低於預期。

具體來看,英國 6 月 CPI 環比增長 0%,低於預期 0.2%,低於前值 0.4%;年增率增長 2.4%,低於預期 2.6%,低於前值 2.4%。

此外,英國 6 月核心 CPI 年增率增長 1.9%,低於預期 2.1%,也低於前值 2.1%。

英國 CPI 數據過後,市場對英國 8 月升息 25 個基點的機率預期降至 69%。

路透社分析認為,英國 6 月 CPI 並未如預期增長,這可能會給英國央行決策者下月的升息帶來一定的思考。儘管汽車燃料價格升至 2014 年 9 月以來最高,但 6 月 CPI 維持在 2.4% 不變。總體而言,英國經濟似乎在經過了今年頭三個月大放緩後得到逐步提振。

數據過後,英鎊兌美元短線快速走低逾 50 點,盤中最低觸及 1.3011,創 10 個月低點。

英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跌至 5 月 31 日以來低位 1.226%,日內下跌 4 個基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