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焦點: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支持明年10月升息預期 因全球貿易衝突風險

評析:距離明年10月還有一年多,這期間沒人會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現在做這樣的宣示沒有任何意義!

眼前還是先關注9月ECB會不會讓QE退場再說。

焦點: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支持明年10月升息預期 因全球貿易衝突風險
路透社2018年7月27日 

路透法蘭克福7月26日 -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週四支持投資人對明年10月再加息的預期,稱無法預見的全球貿易衝突風險使歐洲央行沒有理由偏離目前的計畫。

德拉吉對經濟前景表達了相對樂觀的看法,並重申計畫在今年結束央行規模達2.6萬億歐元的刺激計畫,並維持利率在紀錄低位“直至明年夏季結束”。

德拉吉表示,市場預期同央行的預期“相當吻合”。

貨幣市場目前消化歐洲央行在明年10月上調存款利率10個基點,這將是2011年來首次加息。

本月稍早,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歐洲央行決策者對歐洲央行可能何時加息以及“直至2019年夏季結束”的準確含義方面有分歧。一些決策者表示,加息可能早至明年7月,而其他決策者排除了明年秋季前加息的可能性。

......。

“目前階段,我們認為沒有必要對我們的利率前瞻性指引進行修改或增加新的措辭,”德拉吉對記者表示。

他還表示,歐洲央行將按照出資比例(capital key),即各成員國央行的出資規模,來決定如何從明年開始將到期債券回籠資金再投資,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一個關鍵的挑戰是,債券組合的剩餘存續期將隨著時間而減少,所以歐洲央行將必須決定是否要以長期債券為買進目標,還是接受讓資產組合自然老化。

**對經濟成長樂觀**

德拉吉淡化了近期一系列大多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的影響,稱央行仍預計經濟穩健且普遍成長。

歐元區6月綜合PMI指數下滑、消費者信心放緩,以及德國7月IFO企業景氣判斷指數下滑,這些都表明經濟增長放緩,可能意味著歐洲央行在9月再次調降經濟增長預測。

德拉吉也的確指出歐元區經濟開始出現一些疲弱跡象。他表示,出口已經失去一些動能,全球貿易戰如果愈演愈烈,局面可能完全改變。

“很明顯,針鋒相對的貿易戰將營造一個完全不同的環境。”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週三表示,將進行磋商,而不是貿然互征關稅後,市場對貿易戰得以避免抱持希望。

“我們注意到該消息,”德拉吉表示,“現在評估實際內容還為時過早...但總的來說,這是好跡象。”(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