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美第三波對陸課稅清單 驚見晶圓、機械產品入列

評析:之前都只鎖定農產品與日常生活用品,現在慢慢擴及機械、科技產品,甚至美國欠缺的稀土元素,顯見問題越來越大了...唉...

美第三波對陸課稅清單 驚見晶圓、機械產品入列
2018-07-11 19:05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佈將對中國高達2000億美元課徵10%關稅清單,包括晶圓、機械器具產品、自行車、紡織等項目;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今(11)日表示,初步判斷對我產業尚無直接、明顯影響。

這次清單包括動、植物產品、礦產品、化學品、紡織品、金屬製品等,涵蓋農業及工業產品,清單長達近200頁。王美花指出,台商在中國生產製造,再銷往美國產品,以筆電、手機等產品為主,這次沒有納入課稅清單,初步評估對台影響有限,但要注意後續連鎖反應。

美國USTR對中國大陸啟動301條款,先是對340億美元、818項中國產品課徵25%關稅;後瞄準「中國製造2025」價值160億美元的相關商品,課徵25%關稅;最新第三波則是在美東時間10日啟動程序,預計針對高達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10%關稅;中國已揚言將提出反制措施。

美方提出第三波加徵關稅清單,包括晶圓、機械器具及零組件、自行車、紡織等項目。王美花分析,台廠晶圓製造並外銷美國,主要集中在台灣,台積電南京廠生產晶圓是供應中國內需,應是沒有影響。

王美花表示,紡織品部分,我主要出口原料到中國大陸生產、製造,再從中國外銷;腳踏車部分,台廠是在台灣生產高階腳踏車外銷,但也在中國大陸生產低階腳踏車,部分供應中國內需,部分外銷。她表示,相關紡織業者及自行車業者亦有心理準備,也在思考全球佈局策略,第三波清單加徵10%關稅,是否移產線或是接受課稅,業者將會有所因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