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1日星期日

貿易戰拖累 陸製造業PMI降

評析:受中美貿易戰影響,製造業PMI下滑了0.4,但沒有比1~4月來得低,看來影響不算大。較不受貿易戰影響的服務業還上升了0.1,且是連續4個月上升,不過綜合PMI還是下滑了0.2。

貿易戰拖累 陸製造業PMI降
2018年07月01日 04:10 工商時報 楊日興/遼寧瀋陽報導

全球貿易局勢緊張影響大陸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表現,中國大陸昨(30)日發佈6月份官方PMI數據,其中製造業PMI為51.5,雖為連續23個月位於50榮枯線上方,但進出口受影響,製造業PMI較5月份小幅下滑,也低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昨發佈6月份製造業PMI為51.5,較前期51.9略有下滑,也低於經濟學家預測的51.6。但6月份數值較今年上半年平均值高0.2,並為連續23個月位於50上方,顯示大陸製造業總體仍保持擴張趨勢。

路透報導,受到中美貿易紛爭升級的衝擊,大陸6月PMI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法國興業銀行外匯業務主管Kyosuke Suzuki日前曾預告,6月官方製造業PMI是貿易爭端升級後的首批經濟數據,若明顯惡化,可能會損及外界信心。

6月份製造業PMI中的新出口訂單指數為49.8,較前期下降1.4,新進口訂單指數為50.0,較前期下降0.9,顯示進出口景氣度有所下滑。中國物流信息中心分析師文韜表示,近期數據顯示大陸供需增速趨緩,實體經濟成本偏高,加上國際貿易環境惡化導致進出口趨跌,影響到製造業PMI。

華爾街見聞引述海通證券宏觀分析師姜超、於博說法稱,6月份製造業PMI有量縮價漲、庫存回升的現象,顯示前期終端需求的轉冷正向中上遊行業傳導,導致生產需求放慢。

儘管中美貿易緊張情勢導致大陸進出口出現警訊,但由於製造業整體仍呈現擴張趨勢,專家依然看好今年大陸經濟能維持平穩。

文韜表示,大陸境內巨大的內需增長潛力可以有效對沖經濟運行中的不確定因素,下半年大陸經濟仍有平穩基礎。華泰證券宏觀李超團隊認為,大陸Q2工業數據仍表現強勁,雖然在國企去槓桿背景下,預計Q3數據增長將減緩,但全年大幅放緩的風險較小。

此外,大陸國家統計局昨也發佈,6月非製造業PMI為55.0,較前期增加0.1,為連續4個月穩步上升,服務業保持較快增長趨勢。此外,6月份綜合PMI產出指數為54.4,較前期減少0.2。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