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No Comment.

查克柏格身價 超越巴菲特
2018-07-08 00:17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隨著社群媒體龍頭臉書的股價攀至歷史新高,臉書執行長查克柏格的身價也水漲船高,甚至超越股神巴菲特,成為全球身價第三高的富豪。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臉書股價在6月和7月間不斷攀漲、屢創新高,6日收盤再漲2.41%至每股203.23美元的歷史高點,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指出,34歲的查克柏格身價因此攀至816億美元,僅排在電商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和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茲之後,比起身為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的巴菲特多了約3.73億美元。這是有史以來,全球身價前三高的富豪均出身自科技業。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專門追蹤全球身價前500名的富豪,這些富豪的總資產達逾5兆美元,其中科技類財富約佔20%,比率高於其他任何產業。

巴菲特也看好科技產業。波克夏原本就有1.65億股蘋果股票,今年前三個月又購入約7,500萬股。

查克柏格今年已出售價值約35.8億美元的臉書股票。

根據FactSet,查克柏格目前擁有價值逾770億美元的臉書股票,也在一家教育新創公司投資近10億美元。

查克柏格出售臉書股票,主要是為了資助與妻子普莉希拉.陳在2015年合辦的「陳查克柏格倡議計畫」慈善事業。在臉書於2017年9月提交給美國證管會(SEC)的文件中,查克柏格表示,計畫在未來18個月間出售至少價值60億美元的股票,以資助該慈善事業。他曾誓言,將在一生中捐出持有的99%臉書股份。

巴菲特過去曾位居全球首富,但隨著他不斷捐助慈善事業,在富豪排行榜的名次已下滑。

巴菲特在2006年開始捐款行善,他已捐助價值約2.9億股波克夏B股給慈善機構,其中大多是捐給蓋茲的慈善機構,彭博資訊收集到的資料顯示,這些股票的股價目前已逾50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