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美5月貿易赤字降至18個月最低 對中逆差卻躍增

評析:總額減少,但對中國卻增加,該何去何從?還真是傷腦筋...

看來美國對貿易戰暫時還不會鬆手...

美5月貿易赤字降至18個月最低 對中逆差卻躍增
中央社 2018/07/07 08:00:47
(中央社華盛頓2018年7月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今天公佈,拜大豆和商用飛機等出口大增之賜,5月美國貿易赤字縮小至18個月來最低水準。但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卻勁揚,凸顯全球前兩大經濟體美中之間的經濟緊張。

華府正和多國開打貿易戰之際,美國商務部公佈,美國5月貿易逆差減少6.6%至431億美元,為2016年10月以來最低紀錄,歸功於出口額躍增至史上最高水準。

美國5月出口總額成長1.9%,來到2153億美元。進口總額則僅擴大0.4%,上升至2584億美元。

美國5月貨物出口額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來到1442億美元,受惠於糧食和飼料出口達到歷來最高水準,其中大豆出口額大增20億美元。中國的大豆進口市場龐大,而大豆正是中國關稅威脅鎖定的項目之一。

跡象顯示,美國企業和農民試圖在中國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生效前,趕緊將貨物出口到中國。或是美國進口商趕在美國調高關稅前,先加緊採購。

除了大豆以外,5月美國商用飛機和工業引擎外銷也都顯著成長。進口則以電信設備和電腦產品增幅最大。

不過,5月美國對最大貿易夥伴國家中國的貿易赤字卻增加12億美元,來到320億美元。

5月美國自中國貨物進口額較4月增加18億美元,上升至437億美元;對中國貨物出口額卻僅成長6億美元,來到117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