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二利空 紐約油價連跌二周

評析:近期油價的高點是7/3的75.27美元(紐約輕原油期貨報價),上週收在71.01美元。

近幾個月油價波動甚大,但都是極短期的消息面因素在影響,並沒有真正的供需問題發生,所以都幾天內即漲跌反應完畢,手腳不夠快的,就不要據此追漲或殺跌。

二利空 紐約油價連跌二周
2018-07-15 00:08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挪威和伊拉克的罷工事件衝擊石油供給量,帶動紐約油價13日漲近1%,不過周線連二黑,主因是交易員擔心利比亞的石油供給量恢復,中美貿易戰也可能衝擊全球經濟成長,拖累石油需求。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月期貨13日漲0.97%,收在每桶71.01美元,但一週來共跌約3.8%,是5月底以來最大跌幅。倫敦布侖特原油上週五漲1.18%至每桶75.33美元,上週跌幅約2.7%。

數百位挪威海上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工人拒絕一項薪資提案後,於10日展開罷工,迫使殼牌關閉日產約23,900桶原油的Knarr油田作業。在伊拉克,約100人要求工作機會和提升服務的抗爭活動,導致伊拉克烏姆蓋薩爾港口的出入口關閉。

Interfax Energy資深能源分析師庫馬爾說:「委內瑞拉的石油供給持續下滑,挪威和伊拉克將爆發的罷工行動,都提振油市多頭信心。」

不過利比亞國營的國家石油公司上週重新開放主要東部石油港口,可能因此增加供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