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南韓10月CPI意外放緩至0.7% 下殺14年新低 月減0.3%

評析:近來大家的CPI都出奇的低,除韓國外,歐元區10月的CPI也是只有0.7%,台灣上個月也僅有0.8%,美國、加拿大9月也分別只有1.2%與1.1%,這大概與近期全球原物料市場表現不佳有關。
 
 反觀印度、印尼、巴西、俄羅斯等國的通膨卻居高不下,這顯然是人的問題大於市場的問題!

南韓10月CPI意外放緩至0.7% 下殺14年新低 月減0.3%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11-01 11:50:15
   

《道瓊社》周五 (1日) 報導,南韓 10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上升速度放緩,整體通膨率回落至 14 年新低點。

南韓統計局公布,10 月期間 CPI 年率增長 0.7%,升幅創下 1999 年 7 月以來新低,先前在 9 月期間增長 0.8%。10 月上升比率低於《道瓊社》調查預期的 1.1% 均值。


10 月 CPI 月減幅度達 0.3%,落後於 9 月的增長 0.2%,亦不如分析師估計的成長 0.2% 表現。

除去波動較大的能源和食品價格後,10 月核心 CPI 年率上漲 1.6%,增幅與 9 月相同。核心 CPI 月度比率 10 月持平,9 月期間揚升 0.4%。

10 月 CPI 表現遠低於南韓央行的目標通膨指數,央行標榜今 (2013) 年目標比率為 2.5-3.5% 之間,自從 5 月迄今均維持基準利率於 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