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調查:美聯儲明年3月或將開始縮減購債

評析:從伯南克到葉倫都一再地為QE退場消毒,都宣稱美國當前經濟狀況不好,所以QE暫時不會退場。但越來越多人認為QE可能會在明年3月退場,所持理由不外乎若照FED原本所宣稱的指標(失業率6.5%以下,或通膨2.5%以上),QE可能2015年都退不了。然而FED的財政以嚴重惡化,根本不能撐到那時候,所謂的指標根本只是安撫大眾的幌子!

  況且伯南克之前也承認9月之所以沒有宣布退場,純粹是因為擔心美國的財政預算問題。而明年三月照理預算及舉債上限應該都已經解決了,所以在時機上3月確實可能性不小,版主也認為很可能就是明年3月。不過前提是預算及舉債上限都確定暫時獲得解決,否則QE退場就真的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目前看來預算及舉債上限問題應該在明年一、二月應該都可順利過關,畢竟共和黨已得到教訓,加上明年又有國會期中選舉,共和黨應該不敢再大力杯葛了。

調查:美聯儲明年3月或將開始縮減購債
2013年 11月 21日 星期四 10:34 BJT


路透華盛頓11月20日 -一份路調查顯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料將在明年3月時開始縮減月度購債規模,且亦有較小的可能最早在1月開始實施。
 
但美聯儲同時亦可能會承諾維持利率在紀錄低點,以緩和縮減購債造成的衝擊。

美聯儲9月決定推遲「縮減」讓市場大感意外,並點燃全球股市上漲的導火索,美國股市創紀錄高位,因為情勢很快變得明朗起來,即暫時不會縮減刺激措施。

但外界對美國當前季度的經濟增速預估從2.3%大幅下調至1.8%,說明需要保持謹慎,即便分析師仍然預計明年全年經濟將成長2.5%。

「我們認為美聯儲將保持耐心,」渣打銀行分析師ThomasCosterg說。「(他們)希望等待更多的證據能夠確認在通脹較低的情況下,經濟能夠加速成長,然後才會實施縮減措施。」

這與芝加哥聯儲總裁埃文斯週二的言論相呼應。埃文斯是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立場較溫和的委員之一。

.......

路透最新調查還顯示就業前景愈發好轉。近三分之一的分析師目前預計,到明年底失業率將降至6.5%甚至更低,一個月前的調查中有這樣預期的分析師只佔五分之一。

美聯儲已承諾,只要通脹仍然受控,就將維持利率在近零水準至少到失業率降至6.5%。

最新調查顯示,失業率到2015年第二季將降至6.5%以下。

對縮減購債做出預期的62位受訪分析師中,有35位表示美聯儲將在3月縮減刺激,17位認為會在1月進行。

一半以上的受訪者仍認為首次削減規模會是100億美元,但幾位分析師認為削減幅度可能更大,最高或達到350億美元。

美聯儲很可能會選擇公債和抵押支持債券購買量削減規模相同。

調查中略超過一半的分析師表示,美聯儲將改變其指引,暗示其計劃在更長時間內維持近零利率。

貝南克週二表示,美聯儲不急於收緊政策,即便就業市場大幅改善。
「資產購買計劃結束後,或許在失業率達到門檻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可能仍會維持在近零水準,」貝南克表示。

幾位官員還對降低失業率門檻持開放態度。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薛拉柯塔提出把失業率門檻降至5.5%的計劃。(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