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美國將於2015年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更新版)

評析:今年全球第一大原油生產國是俄羅斯而非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平均日產1043萬桶,但沙國僅980萬桶。美國在過去兩季的的產量則達到每日1000萬桶。

另,中國今年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石油淨進口國!

美國將於2015年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更新版)
2013年 11月 13日 星期三 09:42 BJT


路透倫敦11月12日 -國際能源署(IEA)稱,2015年美國將超過俄羅斯和沙特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使得美國可以接近能源自給自足並減少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依賴。

但是IEA週二表示,得克薩斯州和北達科他州的油田到2020年將結束最佳產油期,中東將重新主導供應市場--尤其是在對亞洲供應方面。
美國的頁岩油繁榮局面逆轉了該國石油產量的下滑趨勢。IEA在2012年全球能源展望中預測,2017年美國將超過沙特,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

IEA首席經濟學家FatihBirol於週二在倫敦發表本年度展望報告時表示,IEA現在預測,美國超過沙特的時間將會提前。

「我們預計2015年美國就將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他稱。

「我們預期油市將有兩段變化。到2020年,我們預期輕質緻密石油產量將增加,我會以飆升來形容。而由於巴西供應增加,未來幾年對中東石油的需求肯定將減少,」他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

「但由於(美國緻密石油)資源有限,產量將趨平然後下滑。2020年之後,中東石油將成為主導。」

IEA指出,油價將續升,刺激非傳統資源的開發,像是帶動美國石油景氣的輕質緻密油、加拿大的油砂、巴西的深海油,及天然氣液。
油價將穩定上升,到2035年時升至每桶128美元,較2012年展望預估提高3美元。

IEA稱,其他國家在開發頁岩資源方面不太可能像美國一樣成功。
雖然未來數年頁岩油產量可能激增,但IEA表示全球並未「接近一個新的石油富裕時代」,並重申,對新供應的投資必須跟上,才能避免在未來出現供應緊缺。

到2020年代中期,非OPEC產油國的產量將會下降,而全球新增供應的多數將來自中東國家。OPEC的核心成員國都位於中東。

......。

「在未來很多年,中東將繼續是全球石油工業的中心,」他表示。
「向中東產油國發出錯誤信號將嚴重延遲投資。如果要在2020年仍需要中東提供石油,就需要現在進行投資。」

美國緻密油產量增長目前可以幫助滿足需求增長。IEA預測到2035年石油需求將達到每日1.01億桶,高於2011年的每日8,670萬桶,亦較去年預估的9,970萬桶小幅上調。

「頁岩油對於美國和對全世界都是很好的事,只不過需求是在亞洲,」Birol稱,「需求首先是中國拉動,2020之後將靠印度,因此亞洲需求增長將需要中東的石油。」

IEA稱,2030年前後中國預計會趕超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費國,中東地區的石油消費量也將超過歐盟。

在2020年之後,印度預計會成為全球石油需求增長的最大單一來源。
得益於能源價格更低,美國在全球能源密集行業的份額將略微升高。這些行業包括化工、產鋁、水泥、鋼鐵、造紙、玻璃與石油煉化等。相比之下,歐盟和日本將喪失當前份額的三分之一。

IEA還表示,目前全球煉油能力最高為每日1,000萬桶,隨著全球煉油中心向亞洲偏移,加工能力可能下降。(完)

2 則留言:

  1. 所以美國頁岩油是真議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美國目前產油的增加,主要還是來自於傳統的油田,頁岩油(即文中所謂的「緻密石油」)的開採問題很多,成本也沒有原先聲稱的低廉,尤其對環境的污染更是大問題,所以迄今美國都還未大量開採(其實蘊藏量也很有限),若依過去媒體所炒作的內容來看,頁岩油的開採根本沒有造成油價大幅下跌,甚至還節節高昇,如何能算是真議題?不過未來會如何?誰也難以預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