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占政府機關 泰國反政府示威擴大

評析:事情似乎越演越烈,已造成泰股連五跌,想逢低進場的,最好再觀察一下。

 2006年的泰國政變持續了一年多,導致泰股與泰國經濟重大影響,這次會持續多久?就不得而知了。

占政府機關 泰國反政府示威擴大
 【聯合報╱新加坡記者林以君/二十五日電】
2013.11.26 04:08 am


數萬名泰國反政府示威者廿五日在曼谷十三處串聯遊行,並占據財政部和外交部,要求總理盈拉下台,否則將癱瘓政府。盈拉則宣布在曼谷和周遭區域實施國內安全法,容許官員實施宵禁、封鎖道路。這是盈拉二○一一年上台以來面臨的最大規模街頭抗爭和政治危機。


 泰國政府最近推出特赦案,意圖藉由特赦所有政治犯,促成被控貪汙流亡海外的前總理塔信返國。此案雖然已被國會否決,反對陣營「黃衫軍」仍持續示威,他們認為盈拉政府提出的這項法案,完全就是想讓她哥哥塔信脫罪。近來盈拉政府想修改憲法將上議院改為全面民選,以掌控國會兩院,在野的前總理艾比希還被以謀殺罪起訴,都讓反對派憤怒。

盈拉在個人臉書上貼文表示,作為民選的國家總理,她將一如既往尊重國家法律和社會秩序,並聽取各方意見尋求共識。但她強調不會辭職,也不會解散國會重選。廿五日晚間,她宣布在曼谷實施國內安全法,要求民眾不要參加「非法示威」,但她強調不會對民眾使用武力。

法新社報導,已有分析家認為盈拉面臨失控的示威局面,很難保住總理位子。不過,即使重新選舉,盈拉領導的為泰黨在鄉村地區支持率居高不下,仍將勝選。


泰國民主黨前議員素貼發動的「百萬人大集會」廿四日在曼谷市中心古城區整合各路人馬,抗議民眾湧入叻丹能路民主紀念碑,其餘行政區民眾也進入曼谷,示威人數在最保守的警方估計下也已達十萬人。廿五日上午八點半,群眾兵分十三路移師到海、陸、空、警察總部,也有人移動到內政部及財政部,號召公務員加入這場所謂的「文明抗爭」,電視台也是群眾的目標。

素貼表示,「我請求公務員與民眾肩併肩站出來」,「預算局、財政部是前總理塔信政權的核心」,素貼表示:「所以我們要從今天起封鎖這些機構。」


他也說,「我要求人民平靜的進到每個公務員的辦公室」,讓大家見識一下「人民的力量」。素貼也告訴所有示威者,進入內閣「每個樓層、每個房間,給公務員一朵花,再安靜坐好。」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