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美國9月貿易赤字418億美元多於預期

評析:9月份美元指數大跌2.31%,美國貿易赤字卻嚴重惡化,再次說明匯率高低根本不是決定貿易多寡的絕對關鍵!

過去也說過很多次,美國的出口品中絕大部分都不是所謂的貿易財(例如軍火,高科技產品,飛機...),這些非貿易財的交易,匯率根本不是考量的問題。像台灣最近買進的阿帕契戰鬥直升機,美國願意賣台灣就偷笑了,台灣還會管他匯率是多少才要買嗎?只要美國願意賣,就算匯率是100:1,台灣都會照買不誤!

  因此,美國長時間以來一直批評其他國家操控匯率或是幣值低估,說穿了都只是政治考量,找個理由威脅你,實際上根本無關貿易問題!!更何況美國自己才是操控匯率的最大黑手!

美國9月貿易赤字418億美元多於預期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13-11-14 21:54:00 

    
美國商務部周四公布,9月美國的貿易赤字為418億美元。據彭博社的調查,經濟學家對此的平均預期為391億美元。8月的貿易赤字為388億美元。

3 則留言:

  1. 版主能否把背景的圖改成素色,不然實在很難閱讀

    回覆刪除
  2. 能否將背景改成素色,不然實在很難閱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您的建議,版主重新調整過,也把字體與顏色都再調了一下,有任何建議都歡迎您再提出,謝謝。

      刪除